美国社区大学详解之选择标准

发布时间:2013-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有3000多所大学,其中社区大学占了很大一部分。全球教育网的专家介绍:好的社区学院规模很大,学生可达数千以至上万名,教学设施丝毫不逊色于四年制大学。这样的社区大学可以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办学质量也有保证。“可是近两年来,进入中国内地招生的社区大学越来越多,其中难免夹杂一些质量较差的学校。学生和家长们要注意核实这些是否通过了中国教育部的认证,同时多方面了解院校的规模、办学历史等信息,以确保万无一失。 ”那么,如何在众多的社区大学中做出选择呢?


1、看对接大学
      现在大部分选择社区大学的学生,都是希望两年毕业后将学分转入四年制大学继续攻读。针对这种情况,美国留学专家提醒学生:社区大学的学分是不能转入所有大学的,要注意所选择的社区大学跟哪些大学有对接协议。“一个地区的社区大学是否被另一个地区的大学承认,还需要和大学进行具体确认才能知道。 ”最好在申请之初就圈定几个将来希望升入的学校,然后跟学校确认学分是否能够对接。
2、看教学
     专家指出,社区大学的一大优势在于小班教学,能够让国际学生更快适应美国的学习方式。“这样的小班通常10~30人一个班级。老师能注意到每一位学生,能给予每一个学生适当的帮助。另外,因为采用小班制,强调互助,当地学生能在文化差异和融入方面给予国际学生更多的帮助。国内学生选择这样的社区学院,对初期的学习生活将非常有利。 ”

3、看认证

      选择美国社区大学,一定要选择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社区大学。家长如何判定一所社区大学是否被认证呢? 一般情况下,每个州都有数量不少的两年制的社区大学,有的州甚至有四、五十多所或更多。但不是所有的两年制大学都被中国教育部认证,每个州都有相应数量的两年制大学不在中国教育部的认证名单里。例如在华盛顿州,全州三十多所两年制的社区大学中,只有17所两年制大学得到了中国教育部的认证。这些信息在教育部网站均可查询。

文章:“美国社区大学详解之选择标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