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类留学学历证书不被认证

发布时间:2007-4-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的孩子明明是在国外留学并取得相应学历了,可为什么在国内不被承认呢?”3月上旬,太原市一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此事。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留学学历学位需要通过认证,并且六类证书不被认证。

  陕西省教育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有些留学人员回国后学历学位没有通过认证,首先是假文凭,其次是一些境外院校颁发的文凭不被所在国家承认,在中国也不可能被认可,还有一些是违规办学、网上办学等。

  目前有六类证书不在学历认证受理之列:外语补习和攻读其他非正规课程(如短期进修)所获得的结业证书;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的研究经历证明;国(境)外教育机构颁发的预科证明;未经国内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颁发的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函授、远程教育及网络教育取得的国(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非学术性国外或境外荣誉称号或学位证书。


  据了解,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建立了相关数据库,存有1.7万多个境外院校颁发的学位证书信息,均可对境外文凭进行核实。此外,教育部涉外教育信息监管网(http://www.jsj.edu.cn)还公布了33个国家的1万多所学校名单可供查询,基本涵盖了中国公民前往留学的目的地国家。

 

文章:“六类留学学历证书不被认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