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入门

发布时间:2007-6-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打算去美国修一个学位吗?如果是的话,你会发现被录取和遭拒绝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事前准备做的如何。你对美国高等教育体制了解多少?你为自己的学习又作了多少计划?不管你是否能回答以上两个问题,你都应在选择学校和登机出发前,尽一切可能地多了解美国高等教育体制。在美国读书花费昂贵,而且需要你全家的努力和牺牲。所以在决定留学前,好好做些准备吧。以下便是你需要了解的一些情况。

.研究生课程

    在美国,研究生学习非常具体,录取也非常严格。同本科教育不同,研究生课程没有基础课,这对在本国修完本科的学生非常有利。但是,有些研究生课程需要学生具备必须的本科知识。所以在真正进入研究生学习前,他们必须进修一些必要的课程。研究生学习要求很高:普通本科生每学期修15至16单元的功课,研究生修9至12单元。同本科教育不同,研究生是在一位专门的导师指导和监督下进行学习和研究的。而且,研究生还要经常参与小组项目,作为独立的一员参与集体研究。研究生需要二至三年的全职学习。研究生论文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他们理解、分析和应用能力的综合体现。而且他们必须修完规定的课程,也许还有口试。学生接受导师的专门指导,导师要负责监督学生论文的设计和准备。

    在美国读取博士学位一般至少需要四年时间,有时可能需要七年。有些博士项目直接从读硕士开始,有些需要在获得了硕士学位的前提下才能读。所有读博士的学生都要上课,参加考试。博士生还必须在导师指导下写博士论文,这是完成博士学习最重要的一步。课程结束后,许多博士生到校园以外继续研究。同许多国家不同,在美国的博士生要自己制订、解释和进行必要的研究,他们还要自己修改研究方向以适应答辩小组的要求。博士生一般需要进行论文答辩。

.有关学生签证

     当你在美国学习时,你被认为是非移民,即要完成特殊目的去美国的外国人。当目的完成后,你还要回到自己的国家。美国大约有50种非移民身份分类。有关详情下面部分另做介绍。以下几种是学生签证:

* F-1签证颁给到美国学术和语言机构全职留学的外国学生

* J-1签证颁给访问学者

* M-1签证颁给到美国职业学校或公认的非学术性机构留学的学生下面我们详细介绍F-1签证

    要了解你所申请的学校是否能够接受和注册持F-1签证的学生,你最好读一读学校目录,有关留学生的章节都要细细咀嚼。有时重要信息会在给美国学生的说明中出现,所以你要仔细看目录索引,不放过任何细节。如果你已收到录取通知书,但没有得到有关如何申请F-1签证的说明,请立即同你的录取办公室联系。在被学校录取以后,你必须要拿到一份I-20表格,否则无法得到F-1签证。一旦校方选拔官员确定你符合录取标准,他们会给你颁发I-20表格。这些标准包括学习成绩、语言能力、经济担保证明和全职学习证明。

    校方选拔官员可以是校方录取官员、注册官员或留学生顾问。除非另有指示,你应将全部的移民问题答案都给签发给以I-20表格的官员。美国移民法非常复杂,你应首先向 校方选拔官员咨询。I-20文件有两张,首页被称为I-20学校文件,第二页被称为I-20学生文件。你应仔细检查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国籍、经济来源、教育水平等细节是否 填写正确,是否有校方选拔官员的签名。若你有任何疑问,请同校方联系。如果没有问题,你已有有效护照,你就可以申请F-1签证了。I-20表格上有许多日期要填写:生日、学校录取日期、办妥日期、签发日期。同时,I-20签证第五部分最重要的日期是“报到日期”,你应在不迟于此日期前到校报到。美国驻世界各地的领事馆和大使馆都负责办理签证,我们建议你把申请直接递交给承办的领事馆或大使馆。

.出现的问题

    签证遭到拒签的最可能原因是你具有移民倾向。为避免此类事情发生,你最好能出具你在国内的工作、房产、家庭银行帐户等文件,以此证明你同国内的联系。如果由于移民倾向而遭到签证被拒签,你在美国的学校和经济担保人都无法帮助你。你应查阅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第9772号文件,并通知你的留学顾问。但是,你应保持乐观,因为大多数学生的签证都获准通过。

.同学校联系的方式

    为节省时间,你应直接同相关的部门联系。如果你申请一所小学校,你只须和学校的一所办公室联系。但如果你申请的是一所大学校,你也许会感到困惑,不知该同谁联系。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   通常办公室的名称直接反映了它们的性质,如住房办公室、注册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等,你只需对症下药即可。

.支付学费

    校方通常会期望你在注册时将一学期的学费一并交齐,但是携带大量现金很不方便和安 全。你怎么将钱转移到学校的帐户下呢?请同你的留学顾问或财务办公室联系,他们会给你提供信息。通常,你需要一份学费复印件。财务办公室会通知你学校使用的银行名称和帐号,你将学费存入即可。有些国家的银行根据你的I-20表格决定你可提取的美元数额。有些学校会提供一张货币兑换表,列明你的花费,包括学费、服务费、房费及杂费。

.财政预算

    由于随身携带现金或旅行支票是很不方便,你只需带够“启动”基金即可。“启动”基金可维持你刚到美国的基本费用,你可携带旅行支票,也可以存在你的美国帐户下。同时,你可携带200至300美元的现金支付机场费、交通费等。刚到美国,“启动”花费会很高。你应有足够的钱支付日常用品,二至三个月的房租,饭费、书费和保险费。你在赴美之前应做一个初步预算,向你的父母和经济担保人征求意见。除了以上的基本开销,你的每日预算还应包括衣服、娱乐、当地交通、税费和电话费。

.住房

    学费以外,花销最大的要数房租了。宿舍一般位于校内,由学校经营。它们同图书馆、计算机中心、学生中心、娱乐中心、咖啡厅和教室比较接近。但是,有些住房离学校较远,价格较贵。在租房前,你要好好作些调查,不妨同学校住房办公室联系,请他们提供信息。这些,在你赴美前就应该做。

    有些学校会给你提供校外住房服务。这些服务为你提供有关住房位置、安全、花费和基本设施(电话、煤气、水电等)的信息。请校方将校外住房的信息寄给你。如果你不要求校内宿舍或在宿舍收拾好之前就已来到美国,你也许会需要临时住房。旅馆通常很贵,你可向校方询问学校附近较便宜的住房信息。因为租房比较困难,你应早点到达美国,做些调查。在你制定预算时,你要记住房租将占你整个预算的25%至33%。美国各地的房租价格会差别很大,你应查阅学校目录中的住房部分,它会提供有关校内和校外住房的平均价格。而且,你应记住,房租每年会上涨5%。

保险和医疗

    所有持J-1签证和部分持F-1签证的留学生都应购买保险。由于美国没有公费医疗制度,国家、州政府和市政府不负担医疗和急救费用,所有费用由个人承担,所以保险非常重要。 有些学校有规定性保险计划,你应该遵循。如果学校没有的话,你也不要为省钱而不买保险。请你的留学顾问为你介绍各保险公司为留学生及其家人设立的保险项目。

    赴美留学的准备非常复杂,但是却也很重要。祝你能够顺利登陆美国,开始研究生学习。

 

文章:“赴美留学入门”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