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出国费用大比拼 七国留学费用排排看

发布时间:2007-8-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一年10—13万元

  学费:加拿大各地区的学费标准各不相同,安大略省、哥伦比亚省较高,超过1万加元,魁北克省较低。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学生就读工程、电脑、建筑、林业、健康科学等专业的大学课程,每年需支付1.3万加元以上的学费;社会工作、电讯科学等专业,每年为1.1万加元;文理学院与音乐专业的学费最便宜,每年约需1万加元;药学专业最贵,巳涨至1.8万加元。

  研究生课程的学费平均为每年1.3万加元,MBA的学费高达2.4万加元, 医科与牙科均超过2.8万加元,博士研究生的学费约为每年2万加元。

  生活费:加拿大年生活费平均费用是6.5万元人民币。其中,书本、文具费每年200—400加元,日常生活费如交通、通信、娱乐、洗衣等一般一年约需800加元。学生若住在学校包一日三餐,住宿及伙食费每年需6000—7000加元;若在校外与人合住,则可节省约1000加元。加拿大的房租较高,水果、蔬菜不很贵,但是买东西要交很多税。一般来说,未经加工的材料可能没有税,粗加工的物品只收省内税,而大部分生活用品要缴税。加拿大的衣服非常贵,一双普通的袜子要合人民币几十块钱。此外,在加拿大坐一次公共汽车要2加元。此外,留学生还需交纳保健费、医疗保险费等,每年约为1500加元。

  综合来看,在加拿大留学,每年的留学费用至少需2万—2.5万加元,相当于10—13万元人民币。虽然大大低于美国,但由于加拿大不允许留学生打工,因此有人认为,加拿大才是留学费用最高的地方。

  法国:一年9万元

  学费:法国政府每年补贴80%的教育经费,用于改善教学设施及增强师资力量,因而学费比其他欧美国家低。综合大学的学费因课程的不同而差异较大,每年的学费约为775—4500法郎;公立工科学校的学费约为每年3400法郎;私立工科学校、商业或管理学校的学费则高达2.5万—10万法郎。

  生活费:住宿有两种,一种是住学校宿舍,一种是住公寓。学校宿舍一间房间每月房租约700法郎至1000法郎。一间带卫生间的公寓,巴黎的租金为1500至3000法郎,外省租金为1300至2000法郎。伙食费、交通费每月约为2500—3500法郎;医疗保险费每年约为945—5000法郎,投保后即可享受医疗费用全部报销待遇。法国是高福利国家,留学生均可申请相当于房租20%-40%的住房补贴。

  综合来看,法国每年的留学费用不超过9万元人民币,大大低于美国、英国等国家,而且保证金要求也不高,只需6000美元,折合5万元人民币。

  2004年法国巴黎地区的综合大学提高了注册费,文科与工科的注册费涨后分别在500欧元和900欧元左右,2005这一趋势将继续。其工程师院校涨幅最大,预计会涨到8000欧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热门出国费用大比拼 七国留学费用排排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