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高峰期 汇款有“门道”

发布时间:2007-8-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年的7、8月、是出国留学的高峰期,当家长和孩子办理好、出国手续后,就要考虑购买外汇、和向国外汇款等问题了。如何汇款、才能方便省钱?留学生在理财方面、有哪些要注意的问题,来听一听、专业机构的建议。

记者遇到了正要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读书的陈博昊。陈博昊告诉记者,学校要求提前缴纳一笔宿舍订金,由于票汇比较便宜,他选择通过票汇的方式向学校帐户汇款。

留学生:“票汇的手续费呢和电汇几乎是一样的。但是它呢,不管是汇人民币还是汇外汇,它都没有电讯费,也就是没有其它额外的费用。但是时间呢要相对的长一些。”

据了解,票汇和电汇,都是按汇款金额的千分之一收取手续费,最低50元、最高不超过260元人民币。但电汇外币要额外收取150元的电讯费,不过电汇最快,3到5天就能到帐。而票汇和旅行支票要一周甚至一个月时间才能到帐。留学顾问还建议换了外币后直接在银行汇款会更加方便省钱。

专家表示:“那么你把钱拿回来,你自己再汇,中间会有一个买卖差价的支出,就是刚才所提到的就是说咱们会有一个现钞跟现汇的差价。那么这个差价是一个你可以避免的一个支出。”

电汇、票汇、旅行支票和银行卡各有利弊,留学生们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配合使用。目前,在中国经营的外资银行已经开通了为中国学生在境外免费开户的业务,学生在出国前就可以拥有国外帐户。她还提醒留学生注意,欧美国家的一些银行与国内银行不同,存款大多没有利息或者利息很低,而且对存款低于一定金额或刷卡消费达不到规定次数的帐户每月要收比较高的月费。另外,国外金融机构非常注重信用,一定要及时交纳信用卡还款,否则会引起很多麻烦。

文章:“出国留学高峰期 汇款有“门道””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