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休斯敦中国总领事馆换新护照!

发布时间:2008-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刚从休斯敦中国总领事馆换新护照回来。网上这方面的信息零零碎碎,不完整,感到有必要结合自己换护照的经历为大家总结一下:

1. 我的护照是否可以换?一般如果你的护照有效期在一年之内问题不大(注意官方没有明确这一说法,如果你还是不放心请电话核实)

2. 照片。 美国护照照片不合格。自己照或按领事馆的建议到中国城老郭照相馆照。我们自己照的,用自己的相机(建议你用高像素比如700万像素的),照好后,按护照相片规格(高宽比1.455)裁剪(注意裁剪后相片像素也就是长乘宽最好大于400万像素)。然后从网上下载中文版富士相片处理软件PHOTOKING,该软件有标准护照照片模板,选择该模板和你裁剪后的照片,选择4×6英寸相纸,即可得到你所需要的多张护照照片。另外你还可以利用该软件检查你照片是否合格即头部的尺寸是否在规定误差范围之内。这项工作可能需要时间和耐心,但也可能能在30分钟内搞定。费用:少于0.5美刀。需要申明的是我家3人按此方法找的合格但我不能100%保证你的也合格,但一般应该问题不大。

3. 停车。这个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领事馆公布的位置说实话对我们外地去的人还是有些不大明白。其实很简单:把你的车停在领事馆办证庭门前那条街边,只要注意不要停在靠路口太近,注意无NO PARKING标志,消防栓附近等,不停在那些网上很多人提到的营业场所停车场上!没有任何问题。

4. 回邮信封和MONEY ORDER。买USPS的EXPRESS MAIL贴足stamp($14.5?).注意收信人和寄信人地址都要写自己的地址。买MONEY ORDER $55或带现金。

5.领事馆工作人员态度跟我见到的国内公务员一样。

6.领事馆办证庭内的RESTROOM。我敢保证你肯定不知道到底上哪一个,先问问门卫你到底该进哪一个吧!

7.注意上午9点到11点之间递交材料。如果一切顺利,10分钟之内搞定,也许你要开10个小时的车过去。我交3个人的资料没有要求见另外2个人,不大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劳民伤财亲自去。也好剩下的时间建议你上YAO餐厅(就在新中国城附近,有个网站,用YAORESTAURANT GOOGLE一下)吃YAO妈妈拿手的混沌($3.95一共四个),真的很好吃很鲜的汤啊(什么秘方?)!姚餐厅环境不错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

另注:RESTROOM洗手的地方设计很特别,也建议参观一下,呵呵。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走,去休斯敦中国总领事馆换新护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