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发布时间:2008-1-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主持人:段明

专家: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留学顾问刘群黄小薇

问: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提供的课程有何特点?

答: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根据行业的需求来设置课程并且特别注重教学质量。相对于高等教育课程,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课程还具有强调理论与实际应用并重,学习时间短及学费低廉等特点,学习费用年均5500-18000澳元,相对较少。

问:留学澳大利亚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答:申请人至少要具备初中毕业以上学历(含初三在读);对于国内高三在读的学生,高中毕业生(含职高、中专等毕业生),以及大专和本科毕业生,要求在国内考取不低于5分的雅思成绩;对于初中毕业和高一、高二在读的学生,目前可以不需要参加雅思考试。另外在经济方面,要求申请人提供充分的材料证明家庭具备较强的经济实力,以负担学生到澳洲的留学支出。

问:国内大学生想留学澳大利亚读硕士研究生课程,何时开始申请比较好?留澳期间可以打工吗?

答:一般来说,本科有7个学期的成绩比较好,也就是大四上学期的成绩出来后就可以申请了。在澳留学的学生,可以在学习期间打工,但每周不得超过20个小时,假期可以全职打工。

问:我现在在国内读本科大三,想大四毕业留学英国,什么时候申请?留英期间可以勤工俭学吗?

答:你现在就应该开始申请了。一般有六个学期的成绩就可以准备申请,办理个人资料,出国留学的一系列材料,如:准备雅思考试、成绩单、个人陈述、推荐信等。

英国法律规定:读学位课程的学生在学习期间每周可以合法打工20个小时,假期可以全职工作。英格兰、威尔士规定留学生毕业后可以有一年的时间找工作,苏格兰可以有两年的时间找工作,找到工作,办理工作签证即可留下工作,工作签证满五年,可以申请移民。

问:到英国留学需要雅思多少分呢?还需要看国内大学本科的院校和成绩吗?

答:这与学校以及专业有关,不同的学校和专业会有不一样的要求。一般情况下,本科要求雅思6.0,研究生要求雅思6.5以上。好一点的学校就要求雅思7.0,排名前五的学校,还可能需要有GMAT成绩。申请的时候,是需要提供国内的证书和英文成绩单。

(来源:新快报)

文章:“留学澳洲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