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如何带钱更合算

发布时间:2008-3-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学期过完,就要迎来8月份的留学热潮了。“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怎么能留出更多的留学费用?给孩子怎么带钱合算?

生活费怎么给?

光大银行理财师刘毅认为,从目前美元汇率的走势来看,一下子把钱都带出去显然不是很明智,汇率互换时损失的金额还是很可观的。通过目前国内丰富的外汇理财品种,可以使个人手中的外汇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工行有“汇财通”,农行有“汇利丰”,中行有“汇聚宝”,建行有“汇得盈”,光大银行有“阳光理财”等。在人民币汇率更富弹性的背景下,留学生家长可以精心挑选外汇理财产品。在为海外子女汇款时,可以考虑电汇、外币汇票和“速汇金”三种方式。电汇比较快,但汇款费用高,手续繁琐;外币汇票汇款费用低,但汇款速度较慢且风险较大;“速汇金”速度最快,但费用较高,且要求收款人所在地必须有业务受理机构。建议留学生家长根据用款紧急度、安全性、便利性、实惠性等因素选择汇款方式。

留学资金保值增值

最近各家银行都推出了很多人民币和外币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多为半年或1年期,非常适合有短期理财需求的投资者。工行推出的“稳得盈”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1年,认购起点金额为10万元人民币,预期年收益率为2.5%左右。建行“利得盈”人民币理财产品也是1年期理财产品,认购起点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预期年收益率为3.05%。中行的美元产品分为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两种,固定收益产品期限为3个月,收益4.6%,浮动收益产品与黄金价格挂钩,期限为6个月,预期收益可达8.5%;港币产品期限为1年,收益4.35%。


(来源:沈阳网)

文章:“出国留学如何带钱更合算”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