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知识问答

发布时间:2008-4-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问:我女儿今年高中毕业。高考成绩一般,希望去美国留学,同时又希望能争取奖学金,请问如果雅思成绩6.5分,能争取到比较高的奖学金吗?

答:雅思或者TOEFL成绩优秀只是争取奖学金的一个条件。奖学金的发放和申请人的兴趣、性格、爱好、特长、平时成绩、个人描述、所学专业都有很多的联系。如果她想要申请美国本科今年秋天入学的话,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目前还有一些很好的本科院校。

问:我现在还是高中生,准备毕业后去意大利读大学本科。我想知道像米兰大学等比较著名的大学入学条件是怎么样的?而且国内有意大利的合作办学项目,想问下具体情况。

答:入学不是很难的,首先要预注册,这是拿到签证的先决条件,之后来到意大利通过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进行学校的语言考试,通过后就可以进入专业学习。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就和米兰大学有校际合作,去年就有110多名学生成功赴意,今年将扩大招生名额,优先录取专科分数线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问:我现在高二可以去韩国留学吗?什么时候开始办理比较合适?一年学费大概要多少人民币?

答:去韩国留学首先必须读完国内的高三,高三上半学期可以开始办理,到韩国以后韩语水平需达到一定要求后才可进入专业课学习。韩国一些大学每年都要来中国对学生进行面试。留学事宜最好是找信誉比较好的中介来操作。一年的学费约5万人民币,留学资金担保约需10万人民币。

问:我今年上高三,现在已经满18周岁了,想去澳大利亚,但听说满18周岁的需要提供雅思成绩,是不是这样?

答:高中在读期间赴澳留学有两个途径:1.去澳洲读高中,且在20周岁以内就不需要雅思成绩,但澳大利亚规定至少要读一年半以上的高中课程;如果你成绩够优秀,可以把时间压缩到一年。2.读大学预科,就需要提供雅思成绩了,一般要求在雅思5.5分左右。

来源:扬子晚报网

文章:“留学知识问答”正文完
《留学知识问答》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