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中信的留学金融业务

发布时间:2008-4-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又到了申请留学的季节。有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穷家富路,未雨绸缪。申请留学的第一步,始至银行:办理留学贷款、兑换外币、汇学费和生活费、办理信用卡,都需要银行“打前站”。

最近,魏先生为儿子留学担保金的事而烦恼。因为家中的钱都用于生意周转,没有能够作为担保金的足够存款,而担保签证的事已不能再拖了,怎么办?

同样忙儿子留学,但李女士操心的事不同于魏先生。想到要准备各种签证材料,并一趟趟地跑使馆,她就精神焦虑,这又如何是好?

在为孩子“飞越重洋”做准备的过程中,首先遇到的难题就是巨额费用从何而来。根据留学国家的不同,留学费用有很大差异,包括各种学费以及生活费用在内,大概在20至80万元不等。

一般情况下,留学生需要提供6个月至1年的银行存款证明资料,包括定期、活期储蓄存款及凭证式国债。留学英国,担保金相对较灵活,没有明文规定的固定标准,只要提交的材料能够反映留学生家庭能有支持留英的相应经济能力。

在过去的概念中,“足期的存款证明”和“获得超出存款的理财收益”看上去像鱼和熊掌一样不可兼得。事实上,银行推出的一些金融理财产品就能同时满足二者需求。如中国银行就与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合作推出了加拿大留学与移民系列的理财产品。对留学加拿大的学生,加拿大使馆要求签证申请人必须有18个月,8万加元(或等值)的存款历史记录,而中行的此款产品以加元为本金,期限为18个月或24个月,到期保本之外还可获得收益。既满足了使馆对财务证明期限的要求,又锁定汇率风险,使资产保值增值。

保证金存期不够,或者没有足够的保证金怎么办?常州中信银行行长助理丁义春支招,担保金不足可以留学贷款来补救。

目前接受中国留学生贷款证明的国家主要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中信银行是新西兰惟一指定的开具留学贷款证明的银行,澳大利亚移民局认可的金融机构包括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等6家。

一般银行留学贷款期限为6个月至4年,贷款限额控制在留学所需学杂费和生活费总额的80%以下,贷款执行中国人行规定的同档次人民币贷款利率。

获得银行贷款的途径主要有两种:一是存单质押,二是房产抵押。由于手续便捷,现在我市多数市民选择的是前一种方式。存单质押贷款的贷出率一般是90%,即申请者用10万元存单放在银行做质押,可贷出9万元。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常州中信银行已为50多位市民办理了留学贷款,圆了孩子们的留学梦。

担保关过了,紧接着就是签证关了。过去为办理签证,家长和学生得一趟趟跑腿:预约、到使领馆排队、等待面谈等等。但现在,这些“跑腿”的活,可由银行代劳了。常州中信银行专门推出了独具特色的前往美国、意大利、南非和新加坡的代签证业务。如办理赴美签证所需要的购买电话预约卡、交签证申请费、领签证申请表等都可一包到底,申请人只需到使领馆做指纹登记即可。一季度,常州中信银行共办理了500多笔代签证业务,签证通过率达到了95%以上。

(来源:常州日报)

文章:“中行、中信的留学金融业务”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