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出国留学途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0-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费出国留学途径

目前自费出国留学项目和途径多种多样,但也存在虚假宣传或违法违规问题:

1 通过留学中介机构办理出国留学。按国家有关规定,只有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认可的留学中介机构,才有资格开展留学服务业务。但是,社会上一些不具备留学中介资质的机构也在以各种方式开展留学中介服务业务,俗称“黑中介”;

2 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出国留学。只有通过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认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才能获得学历学位认可。但是,社会上也有一些教育机构未经审批就打着中外合作办学或校际交流的名义举办计划外出国留学项目;越来越热的国际教育展在全国各地举办,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留学院校和学科专业信息。但有些境外教育机构无视我国相关规定,直接在教育展上与学生家长订立留学协议;

3 大量的语言培训机构举办外语培训。但有些语言培训机构违背留学中介服务作为特许服务的规定,在不具备中介资质的情况下直接为学生办理出国留学业务;越来越多的境外教育机构在我国设立办事机构,开展业务联络和校际交流。但有些驻华机构无视我国相关规定,直接从事留学招生业务;社会上一些个人介绍学生出国留学,以“家庭作坊”的形式从事留学中介服务业务,违规开展商业活动。

出国留学网总结:通过合法留学中介机构或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认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理自费出国留学,风险小,较安全。面对如此形式多样、纷繁复杂的留学服务势态,在留学服务标准和程序不够规范以及法律诉讼难以奏效的情况下,一旦学生或家长选择了不恰当甚至不合法的途径,将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文章:“自费出国留学途径有哪些”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