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申请:先移民还是先留学

发布时间:2011-6-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走访留学市场发现,留学、移民“双申请”的报名人数激增,留学热正在推动着投资移民人群的增多。据介绍,“双申请”人群一般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留学在前移民在后,留学之后发现移民的身份在享受教育资源、费用节省及未来就业等方面有着更大优势,因此随后选择投资移民申请;另一种情况是先办理了投资移民,因为办理周期以及孩子年龄等问题,让孩子先去留学,一边留学一边等待移民身份的办理。

    先留学再移民 积累移民分

    究竟是先移民再留学划算还是先留学再移民合理?专家表示,应该根据选择的国家、家庭资产状况、孩子未来的兴趣方向、投资移民办理周期及孩子的年龄几个方面来综合考虑、择机而行。“无论是先选择留学后移民,还是先办理移民再留学,都要根据自身情况,量体裁衣,这样才能切实可行地找到最佳出国途径,同时也能最经济实惠。”

    “学生想直接移民美国是不大可能的,惟一可行的办法就是先留学,再想办法留下来。”专家举例说明,留学美国决不能流露出“移民倾向”,不然很有可能遭到拒签。

    专家认为,先留学的优势是可以比较快地实现出国梦想,还可以积累移民所需要的经验或者是分数(移民加分),比直接从国内移民出去要节省时间。“从政策上来看,加拿大、澳大利亚两国鼓励当地留学生申请移民,因为他们发现直接从海外吸纳的经济类移民和技术类移民的适应能力,通常不如在海外学习或者工作过的人的适应能力强。”

    先移民再留学 大大省费用

    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读书和成长的环境,所以选择先移民后留学。移民顾问表示,70%人群是为了孩子办理投资移民,并且适合“先移民再留学”人群的孩子年龄最好在12-13岁或17-18岁之间,因为移民的过程需要一到两年甚至更多的时间。

    据介绍,一旦办理成功则优势非常明显,欧美主要国家的学院的招生比例都是以本国生为主,给予国际学生的比例不会超过招生总额的10%。因此,以移民子女身份出国,相对来说入读优秀院校的几率更大。同时,本地生的学费大约是国际留学生的1/3-1/4,因此获得身份后,可以直接依据本地生的学费缴纳制度支付学费。大大节省了整体教育成本。
 
    另外,从移民变成当地公民,加拿大、澳洲需要3年时间,美国需要5年时间,所以差不多孩子学业有成时,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当地公民。而且,获得身份后,全家都有永久居民身份,还可以陪同孩子一同在异乡生活和学习。

文章:“出国申请:先移民还是先留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出国申请:先移民还是先留学》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