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绿卡 签证申请准备

发布时间:2013-3-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 H1B→绿卡 】

    持有H-1B签证后,申请人可边工作,边申请绿卡。

    H-1B签证的有效期是6年,新的H-1B签证初期有效期为3年,可以续签,起初的续签可以长达2年,最终的续签为1年,一共不超过6年。而6年的时间足够申请人办美国绿卡,通常美国公司在H-1B签证持有人为其工作期满1年后将担保该申请人向美国移民局申请美国绿卡;绿卡持有者在美国住上一定时期后可以申请加入美国籍,极少有人不先获得绿卡而直接加入美国籍。

    绿卡与永久居留权是划等号的,取得绿卡也就是取得了在美国的永久居留权。但绿卡持有者与美国公民所享有的权益差别还是很大的,绿卡持有者一旦在美国犯罪或离开美国1年以上,那么绿卡就直接失效,而美国公民在同样的情况下却不会失去美国国籍。

    【 F1→OPT 】

    美国F1学生在毕业之后有一年的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时间,简称OPT。申请OPT必须先由学校批准,然后再由美国国土安全局批准,最终获得OPT资格。

    申请人必须持有效的F-1签证,并在完成学位前的90天内开始申请OPT;申请的OPT工作必须和本人所学的专业相关,否则视为非法工作;如果学生在毕业后60天内仍未申请到OPT,那么必须离开美国。

    OPT是很多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在毕业之后继续留在美国的常用方式。申请人可以在学生签证到期之后利用OPT的合法身份一边实习,一边寻找合适的工作。

    【 OPT→H1B 】

    H1B是发给外籍专业人士在美国的短期工作签证。美国移民局每年4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如果申请获得批准,10月1日开始生效。如果学生在OPT的有效期内已经找到了正式工作,则可以顺利申请H1B签证,在美国合法工作。

    申请H1B需具备的基本条件:

    1 必须具有合法身份(比如F-1/OPT)

    2 具有大学学士或以上的学位,或在本领域中具备足够年限的工作经验

    3 被申请人必须要受雇于和其学位密切相关的专门行业

    4 H1B签证申请人的工资一般要求不低于相同行业在该地区的普遍工资

[1] [2] [3] 下一页

文章:“美国留学绿卡 签证申请准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