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与人打交道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3-9-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又到了一年的出国留学开学季,学生该如何快速适应国外生活,同时让自己的留学生活变得快乐呢?首先为大家说一下与人打交道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

    一.出国留学生在与他人讲话时一定要保持彼此间的距离,一般半米距离比较合适。如何判断你离他人距离的远近呢,当他一直向前进的时候说明你离他有点远,而当他往后退的话,那说明你和他的距离可能近了,因此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二.留学生在于熟人打招呼的时候切忌不要声音太大,在美国的公共场所相对来说比较安静,人们的说话都很轻,除非发生紧急情况,一般他们是不会开口大喊,而碰到熟人也是靠近了才打招呼。

    三.留学生在与他人交流的时候一定要保持眼光接触,因为在他们认为游离的木管或者目视其他地方,就会给人留下不可信任和傲慢的印象,因此与他人交流时要保持微笑,同时眼光的接触也很重要。

    四.出国留学生有时会开个玩笑或者将一两句善意的谎言,但是在美国你对他人说谎或开玩笑都是会引起他们的不高兴,因此在日常交谈中要多注意一下。

    五.在中国如果看到自己喜欢的小孩子会用手摸摸脸蛋或拉拉小手等举动,表示对孩子的喜欢,但是在美国这是一种非常不礼貌的行为,即使是他们家的小狗都不可以,这些都会引起他们的不满。

    六.最后出国留学生特备是女生在出入公共场合时化浓妆或者在大庭广众之下化妆,都会让人对她有想法,他们会认为女生这样很缺乏教养,身份也值得怀疑。通过以上描述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学生往往都不拘小节,但是在国外这些事情都是被看相当重要的,因此不管在哪方面我们都要了解清楚,否则就会被人认为很无知。

文章:“出国留学与人打交道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