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家长应了解的出国事项

发布时间:2013-10-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对国外教育体系的不断加深了解,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送孩子到国外去出国留学,因此低龄化留学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明显的趋势。专家表示如果家长已经准备把孩子送到国外去读书,呢么就应该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同时应及时了解有关出国后的注意事项。

    首先决定出国留学是学生和家长达成一致的,如果父母是强迫性的把孩子送出去,或者孩子是一心自己想出去而没有得到家长的同意,这两种都是不可行的。家长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培养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还有沟通能力,这些基本的生活能力和心理素质是孩子是否适合低龄留学的前提和基础。

    而对于已经准备出国留学的高中生,专家认为学生首先应该明确自己具体什么时间出国,并依此来规划自己的时间。而在出国前,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加强英语的学习,因为高中生在中学阶段一直处于备战高考的状态,虽然一直在学习英语,但是学的都是语法或者做题技巧。而出国学习英语是一个很基本的工具,学生要求能够熟练运用英语与同学和老师沟通,能够听懂英语授课。在完全陌生的语言环境下,几乎一切都需要靠英语去交流,如果英语基础很薄弱的话,在开始阶段,会产生一些很不利的影响。要出国学习的孩子,应尽量在出国前打好英语基础,这样才能使学生在出国后很快的适应全新的学习生活。

    其次高中生在出国留学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同时这一点无论是对家长还是孩子都至关重要。要知道学生去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家,即使有亲属照看,孩子也要独立的处理很多事情。因此学生们应该提前了解一下海外学习和生活的常识,如果有时间学生可以去参加一些留学生经验分享会和临行前辅导活动。另外学生要尤其锻炼好自己的心理,要学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去如何处理或者该向哪些人求救,从而战胜各种各样的困难最终才能取得成功。

最后在准备申请的过程中,出国留学生和家长需要提前了解国外高中的详细情况。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和学校。时间上一般建议家长最迟在学生初一毕业,或者初二的时候就开始搜集有关留学的相关信息。同时,家长要为孩子准备好充足的留学资金。由于出国读书费用较高,尤其是英联邦国家,学生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基本上都在几十万人民币左右,所以家长最好根据家庭经济实力,帮孩子准备好相应的资金。这样才能确保孩子顺利出国读书。家长还要提前帮孩子申请学校。由于国外高中每年招收国际留学生都有名额限制,提前申请学校才能够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和选择。

文章:“留学生家长应了解的出国事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