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出国留学遇问题怎样解决

发布时间:2014-8-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出国留学蔚然成风,而留学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很多家长在送孩子出国时,最大的顾虑就是国外的安全以及学习生活问题。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学生遇到问题和困难时,该如何去求助解决呢?
    通常,国外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会有很多,涉及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法规以及安全等方面。出国之后,学生一定要充分适应和了解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
    同学、朋友和社团
    留学生初到国外,面临一个全新的环境,遇到问题或困难时,往往一下子变得不知所措。
    如何迅速进入状态?一条有效的建议是,积极主动地向同学、朋友打招呼、问候,参加学校社团活动,结交新朋友,并从他们那获得信息和经验,调整自己尽快地适应新环境。
    这样一来,当你遇到问题时,主动向周围同学和朋友求助,就能得到非常有效的解决。中国学生大多性格内向,有学生担心自己口语“太烂”羞于启齿,这些都不利于解决问题。
    由于语言和价值观念的因素,中国同胞往往会在留学生活的初期给予较大的帮助。当然,能以开放心态多结识周围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朋友,也会帮助你解决很多问题,而且这些人脉关系也会成为留学生一生都将受益的资源。
    教授和老师
    对留学生来说,在学校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而国外的教育方式完全不同于国内,当遇到学习问题时,又该如何去求助呢?首先,不要忘了先和教授或老师沟通,在他们的帮助下找到解决办法,没有老师会拒绝向学生提供帮助。再则,可以寻求同学或师哥、师姐,他们往往会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你提供一些不错的建议。
    老外监护人和房东
    对于一些不满18周岁,寄宿在学校安排的老外家庭里的留学生来说,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遇到问题时,都可以主动向寄宿家庭的父母沟通,征求他们的建议,寻求帮助。
    一般说来,寄宿家庭主人承担监护人职责,对留学生都非常友善,很乐意帮助寄宿留学生解决问题。

[1] [2] [3] 下一页

文章:“教你出国留学遇问题怎样解决”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