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就医过程有那些不同?

发布时间:2014-9-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看病的手续和在中国看病的过程有很大的区别。
  1.生病的时候要去诊所(clinic,center)找一个医生/G.P.先给你看。一般门诊都写着bulk bill/billings(留学生不用看这个。有Medicare的Local们要看,因为只有写着类似的,才是政府支付的全科医生。
  全科医生对所有方面都有一定的相关知识。在能力范围内的,他们一般就能解决。这里的发烧感冒阿,很少需要验血看炎症。大部分就告诉你去买两款澳洲著名神药 Nurofen/Panadol. 如果你觉得你有炎症,你就跟医生说,我想验血,看看炎症之类的,然后能不能给我点消炎药。
  还有一种,你去了之后说明病情,他会叫你检查他觉得你该检查的项目,给你推荐一个离你住的最近的化验所(不交钱的,medicare不交,medibank报销)你预约时间。你的检查结果就会回到那个医生那里,医生会给你打电话,让你过去,解释给你听。(如果你的病不用去医院那种,化验结果3天左右到医生那里。如果很严重的,半天左右)他们需要你的结果以用来给你确诊。他知道的病就给你开药了,告诉你吃药的方法还有药量,还有复诊的时间。这样你的病就算看完了。如果医生没有告诉你复诊时间,就表示你真的没啥事情,什么时候去找他都可以。
  2.当你的化验结果回来后,他看了一下,觉得你有必要去医院检查和他没有办法确诊和开药,或者你的检查结果相当严重地写着“Urgent”的话,他就会一直给你打电话,让你马上过来。
  Urgent字符的病人当你到了他那里,他二话不说,把你的检查单给你,然后写一下你的病情介绍打印出来给你,就给救护车打电话把你带走。这是澳洲的规定,是强制性的。如果他们没有这么做,可能会给自己惹来麻烦。
  没有Urgent的病人。你的医生看结果后,觉得你应该去做进一步的检查。就给你写一封推荐信给医院,告诉你最好多长时间内去。信上面会写着你的病情,还有他觉得你应该做的处理方法。还有你是否需要specialist,就诊的时候是否需要呆在急诊部等。不过医院那里的人很少有按照他们写的做的。只要写这需要在急诊部治疗的。医生会听GP的。其他的方面,就不能保证了。
  不用再急诊部治疗的人。你就可以看所谓的specialist, 但是一般都需要预约。到了医院,应该是把信给窗口,窗口的人会叫你等,然后轮到你之后,值班医生看过你的信之后,做记录,或者问一下病情。问问你哪里难受之类的。但是绝对不会给你开药的。然后他会告诉你一个电话,打过去预约时间。就可以见到专科医生了。医院给你看后,有的时候你的结果会直接到GP那里。然后你的GP通知你过去,告诉你医院让你吃什么药,还有多长时间跟方法等。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留澳就医过程有那些不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