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留学在大学期间如何规划

发布时间:2015-4-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想去美国读研的学生在大学阶段大学期间的留学规划不清晰,导致在大学期间错过了很多时间和成绩。很多申请者都是因为大学成绩或者语言考试不理想来不及重考错失了报考更好学校的机会,因此,有赴美读研打算的学生从进入大学伊始就应该进行对留学的规划。
    大一:要开始和专家一起根据自己的个性特征、专业方向、经济能力等,初步描绘出四年后的留学蓝图。同时,也要学好每门课程,因为大多数的大学对学生的GPA成绩要求是很高的。这个时候,即使成绩不理想,也有机会可以重修。
    大二:多参加社会活动,
    大部分美国大学很看重学生的综合实力,比如团队协作力,领导力,对社会活动的积极参与态度等。
    因此,要尽量在学习的过程中积累实践经验,比如社团活动、老师的评价推荐等,都是升入名校不可或缺的因素。如果申请的硕士专业与本科一致,就需要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课,如果有转专业的打算,建议可以多选修一些与将来留学所选专业有关的课程。
    大三:准备材料+考托福或雅思以及GRE或GMAT。要好好利用大二、大三的暑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报不同的外语课程,最迟在大三暑期完成托福或雅思考试。在顺利通过考试后,学生就可以再将自己的留学蓝图仔细地修正完善,准备启动正式的留学申请。
    大四:留学申请+签证。大四一开学,就可以正式启动留学申请过程了。具体的包括一些找教授写推荐信、开始递交签证申请等。
    如果你已经大二或者大三了,还没有做好规划,就得尽快找有经验的老师马上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出规划和指点。
    美国研究生留学还有问题?尽管问!
    010-64417657 QQ1531691497
文章:“美国研究生留学在大学期间如何规划”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