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邮寄包裹常识

发布时间:2016-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日本留学的同学们可能会要邮寄一些东西回国,因为日本有很多物美价廉的美妆用品和可爱有趣的动漫周边产品,留学生们的家长、亲戚、朋友们可能让你帮忙代购然后邮寄回国!那么在日本留学邮寄包裹该怎么做呢?以下为您介绍的是日本留学邮寄包裹的相关信息介绍,想必大家在日本留学的生活中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希望这篇日本留学邮寄包裹的信息介绍可以对您提供一定的帮助。
  日本留学邮寄包裹一:邮递重量较小或外形较薄的物品
  信件或者是小包邮件都可以使用EMS特快专递业务,一般在5日之内可以到达,从东京到国内各地的价格是900日元左右。
  适用物品:信件、文件、照片、资料等。
  日本留学邮寄包裹二:邮递重量较大的包裹
  大包裹选择范围就比较广,你可以选小包航空便(空运),一般需要一周左右到达国内,但是相对价钱也比较高昂,如果需要寄特别贵重或者急需品时,建议用航空便。除了航空便以外,很多人也会选择SAL,也就是经济航空,它是空运和海运相结合,一般需要2周左右时间到达国内,价钱也相对于空运便宜很多,大概是航空便的一半左右,但是一个包裹最大只能是20kg,如果需要寄一般包裹建议用SAL。最后一个也是留学生在回国时最常用到的,那就是船便(海运),海运是最便宜的,价格几乎是空运的三分之一,但是它也是最慢的,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到达国内,如果你的包裹并不是急需的,那么海运无疑是最经济划算的选择。
  适用物品:食品、化妆品、衣物、电器、特产、礼品等包裹。
  日本留学邮寄包裹三:其他快递
  现在物流业越来越发达,所以国际快递也变得更加多样化,如果包裹太重或者是你离邮局太远的时候,你也可以选择其他快递公司为你邮寄包裹,比如黑猫宅急便、顺丰快递、佐川急便等等,他们都推出了国际快递服务,并且为了顾客更加方便快捷的使用快递,他们还会上门取件,所以你只要打一个电话,他们就会在你指定的时间内到达你的楼下。以黑猫宅急便为例,邮寄文件包是950日元,而一个包裹最大可以是25kg,价格与EMS相当,到达时间也与EMS几乎相差无几。并且他们基本是全天服务,所以如果是有急件也可以选择这些快递公司。
  日本邮寄地址的写法:先写邮编,其次写收信住址,最终才写收信人的姓名。邮票贴在信封的左上角,信封的正面写收信人的住址,背面写你本人的住址。如若住在大学的宿舍,写住址时就一定要写上宿舍名和房间号。如租住在日本家庭,那么你的地址的后面需要写上"××方"的字样,即写上房屋主人的姓,如此才能正确收取邮件。
  在寄包裹之前请同学们提前决定好自己想要的方式,这样才能省时省力,更加快捷的投递包裹。
文章:“日本留学邮寄包裹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