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本科与专科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5-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介绍,随着加拿大留学在中国日渐酷热,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初步理解到加拿大的大专与国内大专的差异之处。但还是有不少计划高中卒业赴加留学的同学们在迟疑读本科还是读大专,下面就给大家从以下多少个方面来对照一下加拿大的大专和本科吧!
  申请
  本科的条件比大专要高很多。不少university开设的本科都对学生高中时的GPA有明确的妨魁(譬喻80分)或者品级(譬喻B+)的要求,并且要求提供会考效果,多所排名靠前的大学还须要高考效果,而college开设的大专课程在文化课方面但凡只须要学生具有高中或者中专的卒业证便可。而且,假如没有语言效果,大都学院是可以提供双登科的,大学却有不少都是不提供双登科的。
  学费
  大专每年的学费约在12000加元摆布,本科每年的学费区间比较大,在15000-30000加元之间,比如多伦多大学大局部本科专业的学费都在25000到32000之间。假如家庭经济条件一般,还是选择读大专课程比较好。大专学费低廉,而且学造多为两年造,会比读四年本科勤俭很大一笔开销。
  专业设置
  尽管大专的专业设置也比较多,但还是本科开设的专业品种更多一些。而且本科和大专在专业上有很大的差异,大专开设的实践课程比较少,多为与就业相关的实用类课程,本科开设的课程多为实践,学生会进修到愈加深刻的常识,但凡会比大专的进修难度大。
  卒业难度
  有些学生可能风闻过,加拿大的西蒙菲莎大学、滑铁卢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多所大学中的某些专业裁减率很高,尽管没有讹传的80%那么夸张,但是有时会裁减20%-30%却是事实。所以本科其实不是容易读下来的,尤其是名校中的良好专业。而大专的卒业条件就没那么恐侍,一般的学生都可以顺利卒业。
  升学
  本科学生卒业以后可以读硕士、博士,大专生也并非不成以。不少大专的课程城市有转学纺策,也便是两年大专+2年本科,可以取得学士学位的。之后再读硕士和博士,和本科生报酬是一样的。或者有些学生觉得读过大专后还想继续学习或者进修一下其他方面的技能,选择读钻研生文凭也是很不错的。
  就业
  在加拿大,大专的就业率是要比本科高的。但是并非是读大专就一定比本科好。假如留学生的宗旨很明确,便是要移民到加拿大,那读大专是省时费事省资金的。但是大专尽管就业率高,但是工做层面和以后的开展空间还是没有本科高。假如为了进修到更先进的科技、为了更深刻的钻研某一范围、为了回国就业,那本科才应该是你的选择。
文章:“加拿大留学本科与专科的区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