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申请英国有哪些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6-9-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家在申请英国留学的过程中应该会见过种类繁多、琳琅满目的专业认证,常见的就有CFA、ACCA、RICS、CII、RIBA、ILT、CIPD、CIM等等。这里为大家一一解析这些认证。
  1、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是全球金融财经界最为推崇的金融投资专业资格。
  全球教育网介绍,CFA考生只要完成三个阶段的CFA考试,再累积至少四年投资决策相关经验,以及遵守CFA的道德标准守则(Code of Ethics and Standards),这样便可以得到特许财务分析师(CFA)资格。与其合作的院校在金融领域也是很有优势和特色的,有CFA认证的专业都有CFA部分科目的内容,但是也要看学校实力和个人成绩。拿到CFA资格,回国或者海外务工都是很大的就业砝码。
  2、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是目前世界上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组织之一,也是在运作上通向国际化及发展最快的会计师专业团体。
  ACCA应该是目前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几个认证之一。在英国有很多学校都和ACCA有合作,可以申请免考科目,但是具体的免考多少门是要根据课程设置和成绩来审核的,很多大学自诩为免考最多大家不要被忽悠了,那是你的成绩必须全都很不错,实际上那也是少数人。
  3、RICS: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
  RICS ,是为全球广泛、一致认可的专业性学会,其专业领域涵盖了土地、物业、建造、项目管理及环境等17个不同的行业。
  清华和同济这两所学校也是中国的认证学校。RICS作为工管、建筑、房地产的权威性认证机构,它颁发的证照,可以说是很有价值,在国内外很受热捧,尤其在国外。中国范围内,在香港的认可度是很高的。国内的话,RICS也是逐渐升温,含金量逐步提升。
  4、CII:英国特许保险学会
  CII是英国保险界的职业教育团体。该学会组织的CII考试,享有很高的专业声誉,在全世界得到普遍认可。有的国家在保险法律中规定: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开业,至少要有一位获得FCII资格的专业人士。CII在国内的认可度也是有保障的。
  有CII认证的学校,是可以申请免考部分科目的,具体免考要看CII对申请者和学校评估。
  5、RIBA: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
  RIBA与美国建筑师学会(AIA)并称当前世界范围内最具知名度的两大建筑师学会。
  RIBA的认证是很具权威性的,也是建筑设计在英国的重要资格之一,土木、建筑、交通规划等专业的学生留英就业机会相对较多,所以这个证照也是很有价值的,不过耗时耗资。
  6、ILT: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
  ILT是世界上最早的物流与运输专业组织,也是最具权威的组织之一。在英国,更有35所著名大学开设由ILT批准的有关物流和交通运输的学士、硕士及博士课程。
  作为权威认证,ILT物流职业资质证书在业内很有市场,很多大型的物流企业很买账,无论国内外。所以有这个认证的课程,去考取ILT的资格应该来说有很大的优势。
  7、CIPD:英国人力资源协会
  CIPD是从事人力管理和发展职业专业人士的组织。经过CIPD认证的人力资源硕士课程代表了在人力资源管理和发展领域的最高水平。
  在英国和英联邦地区,CIPD基本上是大型企业重要人事岗位的必备要求,其实CIPD在港澳台和部分大陆外企里也是很有认可度的,在部分咨询公司也是相当抢手。 另外,CIPD认证的人力课程应该就是质量的保证。
  8、CIM :英国特许营销协会
  CIM是世界最有权威的市场营销职业机构之一,和传说中的AMA(美国营销协会)是全球最大的两个营销认证机构。在英联邦国家和地区,CIM认证是进入营销领域一块极具分量的敲门砖。
  但是CIM认证针对地区有限,在英国本土或者其他英联邦国家地区有帮助,在国内来说整个影响力并不是很高,除了部分外企外。其次,因为种种原因,学Marketing的同学留在英国很难。所以CIM的认证就像无源之水,对于大多数回国就业的同学来说,作用很有限。
文章:“留学申请英国有哪些专业认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