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季学校申请易陷入的误区

发布时间:2018-6-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希望借助名校的夏季学校来进入名校的学生不要盲目申请

在这里跟大家强调,在申请夏季学校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唯名校论,主办大学的排名和项目的含金量没有直接的关系,反而一些非常有名的大学的暑校,项目非常可能很“水”。另外,一些综合类大学每年都会有数个暑期项目,少的有两三个,多的甚至有十几个。很多学生和家长看到自己满足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夏校申请要求就坚持一定要去,却不分析此项目的含金量如何,是否适合自己,这是一种非常不理智的行为。

2、语言和学术没有达到入学基本要求的学生不要急于申请夏校

知名大学的夏校一般要求学生托福成绩达到100分,而学生目前的托福水平只有八十分左右,因为有些暑校并不需要提交托福成绩,所以一些英文水平不高的学生也有可能获得录取通知书。学生在夏校上课的时候会明显跟不上教授的课程进度,甚至会给整个小组在完成预定目标时造成很大的影响,学生本身的自信心和学习积极性都会受到很大打击。

如果孩子的GPA和标化考试都学有余力,同时已经在某一专业方向有浓厚的兴趣,积累了一定的学术基础,那么高质量的夏校才会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相反,如果学生此时此刻对于学校的课业负担和标化考试都有比较大的压力,或者暂时还没有完全考虑清楚自己以后想在哪一个专业方向进行发展,那么现阶段更重要的事可能是对于他整体的留学生涯进行规划,而不是急于投入到夏校中去。

3、希望利用夏校拓展爱好的学生不要随意申请

夏校不是学生用来丰富自己兴趣爱好的平台,而是深化专业优势的工具。有一种情况是学生本身标化成绩、GPA都比较高,也申请到了不错的夏校,结果在选专业课题的时候一个一直研究物理的学生跑去读了个和物理完全无关,而自己也没有真正兴趣的项目,这就失去了读夏校的意义。夏校的经历是本科申请链条中的重要一环,目的是证明学生的专业基础和学习能力,并且通过夏校的经历,学生可能会更有效地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学术方向,为接下来进入更高领域的学术研究做好充分的准备。

4、慎重申请不专门针对高中生的学分课程

美国大学大部分都开有大学学分课程,这种课程不仅针对高中生,也有本校大学在读学生和外校访问学生。这种课程的难度一般比较大,如果高中生没有做好准备,未来在课程中表现不好的话,例如在成绩单中出现了一个C,将对未来申请大学有很不利的影响。

5、申请夏校绝对不能只申请高竞争性的暑校要有策略和梯度

经常遇到一些学生和家长,其实自身的条件并不是很过硬,一心申请最难的夏校。但实际上,一些著名的夏校申请难度其实比一些美国顶尖大学还要难,每年从中国也就录取1-2名。如果学生申请的暑校全部被拒,而到时候又想去参加暑校,但是稍微好一些或者合适的暑校又都截止了,这就非常被动了。我们建议申请暑校时申请2-3所,并且拉开梯度。

文章:“美国夏季学校申请易陷入的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