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需了解哪些留学常识

发布时间:2019-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加拿大是很多同学的梦想,加拿大优质的教育,良好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吸引了很多同学来此留学,为了更好的为加拿大留学做准备,建议大家提前了解一些留学常识.

一.提供零语言双录取的学校越来越少

许多申请加拿大大学的同学们语言成绩都达不到大学的直录标准,或英语基础比较的薄弱,在之前很多大学都有零语言双录取,就是可以到学校里做语言测试,然后分班学习,通过语言学习后,再进入专业课阶段。

但目前能提供这类录取的大学比较少了,主要都是学院大学更多倾向于学生有一定的语言基础,能考出语言分数。提交申请后,学校会给学生发双录取,一份语言课的录取和大学专业课的录取,学校根据学生的语言分数来分班学习。当然,学生也可随时提供更好的语言成绩,可跳级或直接进入专业课的学习。

二.留学生更容易移民和入籍

加拿大老龄化越来越严重,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学生便是加拿大政府的最优选择,毕竟在加拿大学习生活几年后,对当地有足够的了解,若能移民后,比起空降移民,能对加拿大有更大的贡献。

加拿大政府规定:若在加拿大毕业后,能够获得最多3年的工作签证,若学生能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就可申请加拿大移民。还有很多省提名优惠政策,例如魁北克省的PEQ政策,学生只要学习过1年半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课程,法语达到B2水平,就可申请加拿大移民的,并且通过率很高。

三.语言课程选择

加拿大官方语言为法语和英语,若希望毕业后能在加拿大工作的同学们,特别是在魁北克省及周边城市学习生活的同学们,一定要学习法语。加拿大也有很多大学是双语授课,或提供法语学习课程。当然,还有一些学校会参加PEQ移民语言培训,若能通过这些大学的语言课程,也等同于达到法语B2水平,不用必须参加法语考试了。

四.学习方式

加拿大大学教学有很多种方式,例如全日制,非全日制,合作教育,远程学习,继续教育,交换生项目和国外留学项目等。

五.大学提供的服务

加拿大大学为学生们提供了多种服务和学术及生活支持:

1大一学生项目 (新生周、读书方法研习班、咨询)

2学术上和校园的服务 (书店、职业规划中心、学业导师等)

3经济帮助 (入学奖学金和补助金等)

4交换生项目 (部分课程是在国外完成的)

5每个学校都有医疗中心,只要是日常小病,都是可以到这里看的,不少费用也会比校外的诊所和医院要稍微低一些。

六.课程专业

加拿大的学位是世界都认可的,跟其他英联邦国家和美国的都是一样的大学能够提供很多加拿大留学专业课程,从美术、生物到商科、天文学、工程学和医学等方面加拿大没有国家教育部或者是正式的国家授权系统,各省和地区管理不同级别的教育事业包括大学在内。不过能成为AUCC加拿大大专校院协会的会员,就相当于获得正式的认证。

七.大学社区文化

大学在当地社区有很重要的作用,举办演唱会和各种表演,日托中心、运动和健康器械、听课、图书馆、校园广播、艺术中心等等。

八.工作机会

在加拿大学习毕业后,都可申请工作签证不过这类工作签证是每人一生只有一次机会。大家申请后,一定要珍惜,好好利用这次机会,不论是今后想在加拿大移民还是回国就业,在加拿大有工作经历,都会让自己有更强的竞争力。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留学需了解哪些留学常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