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打工需要了解的小知识

发布时间:2020-3-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赴英国留学的费用比较昂贵,因此很多同学希望通过打工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对此我们需要了解以下知识:

一.课程为期少于6个月的学生禁止打工

一般来说,获得6个月以上学生签证的学生都可以打工,平时每周最多20个小时,在假期中可以全职工作,无需另行申请许可。对于某些学生来说,在英国期间是根本不允许打工的,因为他们的护照上将被盖上有禁止打工字样的戳印,而他们一般都是参加为期6个月或更短时间的课程。

然而,应当记住,为了符合《入境条例》中的规定,你必须证明自己不用在英国打工即可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对此规定的唯一例外是你被一间提供高等或继续教育的学校录取,参加某一项课程的学习,而该学校本身聘用你。学校必须为此聘用做出担保,并详细说明你将得到多少收入,这主要适用于研究生。

根据英国劳工部的标准英国打工最低工资为5.35镑一小时,一般要仔细阅读雇工合同,应有相应的工资标准,如发生雇主低于最低工资,可以向学生会寻求法律咨询帮助。

二.学生兼职或利用假期寻求工作的途径

学生兼职或利用假期工作的机会很多,如快餐店、饭馆、电话销售、教学、市场营销和办公室工作。你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得短期工作的信息:

1学校的职业办公室(Careers Service Office)

2职业中心(Job Centre),是学校所在地为公众服务的职业介绍机构

3学校内的广告牌

4当地报纸的广告

5在英国当地的节假日,如圣诞节、复活节,很多商店会在橱窗张贴招聘广告

6把你求职的意向告诉你的朋友、老师或房东,也许他们会了解一些招聘信息,使你更容易得到一份工作。

三.课程为期6个月以上的学生允许打工

手持学生签证的同学,如果你的课程为期6个月以上,英国的法律允许你在学习期间每周从事20小时以内的兼职工作,假期可全职工作(每周可从事40小时以内的兼职工作),而无需申请工作许可证。

如果你的配偶的签证期为12个月以上,也可在英国工作。找到兼职工作,你要向当地的Benefits Agency申请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这个号码主要用于统计你的收入总额,作为纳税的依据。如果你的年收入低于5000英镑,你所交的税会全额退还,但如果超过5000英镑就要按比例纳税。

文章:“英国留学打工需要了解的小知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