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留学需知巴黎宠物地位

发布时间:2011-6-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养狗养猫是法国人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说,巴黎的狗数量是巴黎人口总数的1/10。法国不仅有“狗儿豪华酒店”为宠物狗提供一流服务,还有座狗墓园供人们缅怀逝去的宠物。
    法国人似乎时刻离不开自己的小狗,即使外出旅行,很多人也会带上自己的爱犬。还有人甚至把宠物安排在“狗儿豪华酒店”,里面备有热水池、按摩室、健身房等,“客房”内则有平板电视和舒适的沙发和床,让狗儿们舒服地赖着“看”电视。酒店一天的住宿费大约26到35欧元。法国人对狗的爱护不仅停留在行动上,更体现在法律上,法国法律规定,虐待狗的人最高可判2年徒刑、罚款3万欧元。
    法国人把狗儿当作朋友,或甚至视为家庭成员,即使它们离开了人世,许多主人还是念念不忘。宠物死后,一般会火化,主人会保留一小罐骨灰放在家里或者埋在狗墓园里。巴黎郊区塞纳河的小岛上有座百年历史的狗墓园。19世纪的法国,养狗养猫已渐渐成了时尚。但宠物死去却无处安置,1898年,法国议会通过法律,允许民众埋葬动物。1899年两个法国人成立了一个动物协会,出钱买下塞纳河的半个岛,并委托巴黎有名的建筑师设计建造了法国第一个狗墓园。几十年来,许许多多的动物长眠于此,与美丽的塞纳河朝夕相伴。20世纪中期,由于各种原因,墓园无法继续维持,协会决定关闭,这引起了保护动物和爱好动物人士的激烈反对,他们通过各种途径阻止墓园关闭。斗争和努力很有成效,最终引起了法国政府的重视和政府的支持,几经周折,1997年墓园由阿尼埃尔市政府正式接管。
    走进墓园,一座高大的狗雕塑迎面而立。墓园埋葬的以狗为主,也有不少猫、兔子和鱼等宠物,甚至还有马。墓园里的宠物有着不少有趣的故事。有一条叫威尔士王子的狗在1905年到1906年期间在巴黎的剧场里上演了406次节目,它的精彩表演给人们带来了欢乐。还有一条叫大胡子的狗,从1799年到1811年跟随拿破仑的军队南征北战,一路上惟妙惟肖地模仿仪仗队行军礼和翘胡子,最后被杀死在西班牙的战场上,2006年有关部门把它的遗骨安葬在这个墓园里。让人最感动的是一只叫克罗米的猫,它是着名的亨利·德·罗切福尔贵族的宠物,当主人离开人世后,克罗米郁郁寡欢,4天后也忧郁而死,演绎了人与猫之间的深情。
    墓地里的每个墓碑上,都刻有动物的名字和生日,并附有它们的照片或是生前与主人的合影。不少碑前放置着鲜花和小玩具,传达了狗主人对于昔日与其共度美好时光的思念。墓园的碑文特别有味道,字里行间透着深深的怀念,一块碑文上写道“人类令我失望,但你从来没使我忧伤”;另一块碑文上刻着“亲爱的小杰纪,在悲惨的生活中,是你给了我欢乐和温存”。读着这样的文字,让人唏嘘不已。
    狗墓园已经成为巴黎的一个特殊景点,吸引了不少喜欢动物的法国人和外国人。
文章:“巴黎留学需知巴黎宠物地位”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巴黎留学需知巴黎宠物地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