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是一种人生经历

发布时间:2011-6-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从2000年起,自费留学的人数就开始快速增长:1998年1.1万人,2003年11万人,2009年21.01万人,而2010年一年就有将近30万的自费留学生赴海外留学。对于留学行业近十年的快速发展,任品一认为:“这都是因为国内外在教育方面的差异造成的。如果教育的发展思路、教学方法等都在同一个方向上,那么不同的方面就应该称之为差距;但目前国内外在教育人才的思路方面存在着很大的不同,所以说差异比较准确,这是由于国内外的文化、经济社会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造成的。比如国内的教育是严进宽出,国外则更注重宽进严出,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教育思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了这一不同,也希望能够体验一种完全不同的人生经历。”


  作为人生经历的收获之一,国际化视野是很重要的因素。据记者了解,在许多大型外企中,中高端管理人才都有过留学的经历,当记者问及这一观察结果得到的回答都是:“留过学的人有着国际化的视野和人脉,更能实现国际化的合作,把握公司国际化的发展。”留学拓宽国际化视野从而更好地适应当前国内工作,任品一表示了赞同:“现在很多公司不是不需要人才,而是很难招到合适的人才。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内的经济等很多领域都已经与国际接轨,留学可以让学生在上学期间就不断地培养其国际化的办事思路和方法,也就是说从学习时就开始培养国际化的思维,这样在工作之后才能够更加游刃有余。”


  判断留学是否值得,任品一对于家长们简单地将投入的资金和学生毕业后的薪金待遇做对比的行为持不同观点:“留学不能简单地用这样的方法来衡量其价值,与其说留学是为了让学生学习知识,不如说这是家长为孩子提供的一个机会、一个平台,或者说为未来发展指明了一条路和一个方向,从孩子整个人生的角度看,留学是一辈子的事情,应当为他们做足够的人生设计,让他们体验完整的人生。”

 

文章:“留学是一种人生经历”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留学是一种人生经历》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