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省钱方法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1-6-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大一学生
  作为一个刚刚适应国外留学生活的留学生,真的有很多感触与即将出去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这里,我主要和大家聊聊如何省钱用钱的话题?
  就省钱而言,首先可以从学业上省。在美国高校,春秋2个学期的学费是固定的,其他时间选课要额外交钱,我们学校一个学分要一千美元左右,一门课就要三四千美元。如果春秋学期里多选一些课,那每个学分所花费的费用就会降低,同时可以减少额外选课补学分的花销。
  与此同时,我不建议留学生单纯为了赚钱打工。以宾夕法尼亚州最低劳资标准7.5美元/小时计算(其他州略高点),假如你一天打工2小时,一个月也就可以赚450美元。假使你每天拿这两个小时去学习,休一门课,节省的就是几千美元。因此,要打工也建议做一些有技术含量的工种。
  在平时付款中,建议信用卡与借记卡交替使用。留学生刚到美国只能办理借记卡,不能办理信用卡。一般情况下,父母都会在国内给学生办一张双币信用卡,学生持副卡出国使用。而在国外,使用国内信用卡还是比较划算的。在Wal-mart等大型超市、实体的商店里面,都可以使用信用卡,账单是寄回家里的,由父母在国内还款。另外,美金汇率一直在下调,假设每个月使用的美元数目相同,那么父母每个月还款额便会低于一次性打款过去的总金额。
  但学生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美国网上付款理论上只对美国本地的信用卡负责,很多网上购物网站不支持中国的信用卡支付,退款无效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文章:“留学省钱方法你知道吗?”正文完
《留学省钱方法你知道吗?》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