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租房经验谈

发布时间:2011-12-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租房事虽小,其中却蕴含很多学问,也正是这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情,却无形中提高了留学生的自理能力、沟通能力及对一件事情从计划到实施的操作能力的体现。

    租房——是每一个留学生都会有的经历,看似小小的一件事,却可以充分体现出一个人各方面的能力。要租到一间适合自己的房子,对于留学生来讲价格是最重要的,那如何在价格实惠的基础上,还要房型好、环境好、位址好,可大有学问了。

    租房首先是挑选位置,说挑选租房位置,主要看你是否了解或熟悉当地环境,还有就是安全度、方便度和主要居住人群等各方面问题要考虑到。楼层、房子类型也要想到,在选定位置后,就是看房型了,朝向、采光、是否安静适合学习居住都很重要。

    再下一步就非常关键了:询价和还价,当我们选定一套满意房子后,如何再以满意的价格租下呢,这里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会“看人”,看房主是不是一个随和的人,如果是的话,将来你租他的房子,相对来讲比较舒心。而如果遇到一位很刻薄或是事情很多甚至人品不好的房主,将来多半会有很多扯不清的事情,烦恼不说,还有可能要破财,所以学会“看人”,会察言观色很重要;第二是你是否了解当地当时的租房行情,避免遇到欺生乱要价的事情;第三是你是否了解当地人的思维方式或是说话方式,一般,在国内“褒贬是买家”,意思是我们对一件中意的事物,一般会挑他的不好之处,来压低价格,而在国外,如果你不了解清楚后也这样还价,可能就会发生不愉快的事情;第四是如何取得房主的“同情”,好让他用最优惠的价格将房子租给你,技巧的运用嘛,就要靠各位留学生们自己体会运用了;最后一点,就是凡事多一个心眼,尤其在钱上,比如确定好价格是单房租还是包水电等,“先小人后君子”,凡事早早说清楚,应该是全世界通用的。

 

文章:“新加坡留学租房经验谈”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新加坡留学租房经验谈》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