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浪漫的留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1-1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在这样一个浪漫的艺术之都,如何舞出自己的精彩呢?本文将与您分享真实的法国留学生活。 法国式的浪漫无一例外地与鲜花、烛光、香水、拥吻联系在一起。只有你真正到了法国,才会发现其实法国人的这些浪漫表达体现了他们对优雅、精致、舒适生活的追求,它渗透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它是一种优雅,一种从容。

  初到法国,如何过语言关?

  法国的学习,专业课的内容其实不难,但是要过法语语言关却也并不容易。语言是所有留学生都头疼的“拦路虎”,来法留学的学生,除极少数是国内大学法语专业毕业外,绝大多数都是通过短期培训突击而成的。因此在国内的法语基础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在法国更多的是一个升华的过程,尤其是口语和听力。山东高速留学海归顾问建议:对于刚刚接触法语4,5个月的学生而言,要能完全听懂法国老师上的专业课内容是很困难的。在这里,事先预习,借别人的笔记复印,课后泡图书馆,查阅资料复习当天知识点显得尤为重要。另外,要多交朋友,要敢开口多跟法国人交流,要试着去理解他人的生活方式。

  如何租房子?

  法国的大学一般不提供集体宿舍,所以学生都要自己去租房子住。各大学校布告栏都会有租房信息,一般是个人或者中介,也有一些学生寻求合租人。一般都是写小纸条,内容涉及到房屋的类型、设施、租金、有无家具、网络线或电话线、几平米等等。下面会有联系人电话,可以直接打电话过去询问,并要求看房。另外法国本地的一些租房网站上也有很多租房信息,可以先问一下学校的同学,哪些租房网是他们常用的,可以上网搜索看看,然后再打电话具体询问。身在异国他乡,要学的绝不仅仅是课堂上的内容,租住房屋、银行开户、个人理财、人际交往等等,每一样都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如何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打工?

  一边留学一边打工,说起来容易,但真要在留学的同时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并不简单,因此许多在法留学生选择了暑假打工。由于法国人酷爱旅游,每年夏天都会去全球各地的旅游胜地度假,所以这时也就成为法国各机构和企业雇用季节工人的重要时段,而外国留学生正是这种工作空缺的最适合群体。山东高速留学海归顾问建议:一般来说,法国季节工主要涉及酒店餐饮业、旅游娱乐业和农业等行业。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无论打何种性质的工,都要跟老板签合同,同时要注意合同条款上的内容,例如:每天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工作条件、报酬和休息日等。

 

文章:“法国浪漫的留学生活”正文完
《法国浪漫的留学生活》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