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到法国需了解的饮食习惯

发布时间:2013-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出国留学生会发现在法国,很少有人中午回家吃饭,因为午休时间有限,很多人喜欢找个小饭馆吃个大沙拉,或是买份三明治。晚餐则不同,往往要挑选一家舒适温馨的餐厅,同家人或朋友慢慢享用。虽然点的东西比午餐丰盛,但法国人的晚餐一吃就三四个小时,这种长时间“作战”往往就一边吃一边消化了,所以很少出现剩菜的情况,许多人吃完菜后往往还用面包将盘中的汤汤水水蘸干,并一齐送下肚。

    其次出国留学生还会发现在法国请客往往不上饭馆,尤其是请好朋友的时候,更是要在自己的家里做饭,以显示对客人的盛情。这样同中国的大吃大喝相比,法国的家宴显得就比较普通了。虽然也有冷盘、主菜、奶酪和甜点,但每道菜都是“自助”,主人会将菜盘在桌子上转一圈,每人想吃多少就盛多少,主人不会劝你多吃一碗。

    最后通过上述描述出国留学生不难看出法国是一个比较节俭的国家,因此在法国就餐每个人都得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就餐,例如在饭店就餐,好多饭店会免费提供面包和水,这样如果有人单点一个套餐还不够的话,那么就可以多吃点面包。

文章:“留学到法国需了解的饮食习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