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留学瑞士生活常识盘点

发布时间:2014-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电话:出国留学生来到瑞士以后,可以在各个杂货店买到网络电话卡,俗称IP卡,据了解用IP卡打回中国,20瑞士法郎可以喝北京或者上海通话5个多小时。

    2.住房:留学生如果要寻找住房,可以向问讯处索要当地房产公司名单,然后直接去房产公司索取住房详细信息,在这里学生可以找到适合长期居住的房子,且价钱要便宜一些。这些房间里面没有家具,但都包括厨房及卫生间,单间每月房租在3001000瑞士法郎。

    3.银行:众所周知瑞士银行的信用是被全世界认可的,留学生可以把外汇兑换成瑞士法郎然后再存入银行,不仅不需要管理费,而且还有每月利息可以拿。学生还可以申请瑞士联合银行(UBS)的帐户,该银行是瑞士最大的银行,几年前也曾列为世界第一大银行,该银行服务项目多,网络分布广。

    4.交通:在瑞士有火车、轮船、缆车、地铁及公共汽车出行方式可供选择,交通网络遍布全国每个角落,留学生在到瑞士以后可以购买一张半价卡,150瑞士法郎有效期是一年,凭借此卡,可以享受瑞士所有火车、轮船、郊区公共汽车的半价优惠。此外在室内留学生还可以购买月票,53瑞士法郎一个月,可以乘坐室内的公共汽车和地铁。

    5.医疗:到瑞士留学每个学生必须要有医疗保险,每家保险公司的保费也有很大差距,因此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不同的保项。

    6.超市:对于每个出国留学生来说,一家既方便又便宜的超级市场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在瑞士有两家超级市场连锁,里面大小日用商品和食物应有尽有,学生还可以在打折的时候购买自己需要的东西。同时要提到的是,瑞士所有商店的营业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900-1900周六900-1700周日全日休息。

文章:“2014年留学瑞士生活常识盘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