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前夕家庭关爱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4-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多数留学生在留学前,家长都会亲身亲历的为孩子大点一切,从日常需求到预订机票,但是家长往往疏忽了孩子内心的关爱,要知道这是新西兰留学前很重要的事情。

    出国留学生在面对留学这件事情还是有着矛盾的心态,一方面他们渴望着异国他乡的风情,同时又对陌生的环境充满了恐惧,尤其是真正进入学校之后,中西方在教育方面的形式差别与文化冲突,更让孩子们感到恐慌,因而在前期的准备阶段,家长就要充当好心理疏导的角色,给予孩子引导,灌输给他们这是成长中可能会遇到的经历,当然也要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再者留学前的孩子也正处于青春期阶段,发自内心的抗逆,会让家长与学生之间形成代沟,再加上两国之间的不同差异,学生们更容易对家长产生排斥,一旦这样的关系形成,除了造成家长的担忧之外,学子在国外的生活也缺乏核心的引导人。所以此时将强交流,形成双方平等的交流关系,对于学生在新西兰的生活细节也能够及时掌握。除此之外一定的紧张还是可以提升自己的,留学生要多了解新西兰当地的生活习俗,增加与学子之间交流的话题,清楚新西兰当地的就业走向,对于学子未来转专业都能够提供指导性建议。

文章:“新西兰留学前夕家庭关爱是关键”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