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健康保险常识

发布时间:2014-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美国留学生活的同学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多关心自己的健康状况。因为在国外不像在国内,生病了会有人照顾担心,所以我们要学会独立,以便更好的照顾自己。
在美国留学生活不论是医院、医生还是其他医疗费用都是不同的,不过去一次急诊室的平均费用为$ 200美元左右。医院的房间价格会随着医院以及医院所在的地区不同而不同,一般医院房间的现价在$200到$l,000元一天不等,在这其中还不包括医生和其他医疗服务的收费。孕妇检查以及生孩子费用在$5,000到$8,000美元之间。根据全国范围的统计数字,在美国住院一个星期的平均费用常常高达$8,000美元。换句话说,这是在美国一些大学上一年学的一半费用。
    在美国留学生活大多数大学都设有诊所、医务室或其他形式为学生服务的保健机构。学生每学期交?“保健费"就是用于这类保健服务的。然而,大学里的保健服务只限于小病小灾和急救处理。万一遇到严重的疾病,学校会把学生转到当地的医院治疗,所需的医疗费当然由学生自己支付。录取你的学校寄给你的介绍资料中一般会说明学校能够提供的保健服务内容及其费用问题。
    在美国留学生活健康保险计划如果你就读的大学不给你提供健康保险,那么你必须自己参加一项健康保险计划,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你在万一受重伤或生重病时不必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美国有不计其数的健康保险公司,每一家公司都提供好几种健康保险计划。你可以请留学生指导员给你当参谋,以便参加最合适的健康保险计划。下面介绍几种不同类型的健康保险计划:
    (一)适合留学生的专门计划
    学习提供的保险计划通常比较贵,但是你可以自己选择校外的保险计划,会比较便宜。同样记住,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便宜的保险计划覆盖的保险比较少,但是对很多中国学生来说已经够了。美国空气质量非常好,生病不多,生大病的更少,大部分病也只是感冒之类的小病,医院都不用去。我们有些客户在三年在美国没有去过医院。如果不发生重大意外的事故,又考虑自己的资金情况,建议买校外的便宜保险。
    (二)大学保险计划
    有些大学除了要求每一个学生每学期交纳"保健费"以外,还要他们参加健康和意外事故保险。但是,大多数学校仅仅向学生推荐某一项学生健康保险计划。这类计划大多数是作为学生或其家长已经参加的某种健康保险计划的补充的。尽管这种保险总比没有保险强,但是很少能符合留学生的需要。你可以去函或到校后向留学生指导员请教参加健康保险的问题。
    (三)得到资助的留学生
    如果你得到美国某单位的资助或享受奖学金,那么,很可能资助单位已给你提供了健康保险。你一定要了解清楚根据这项保险你可以享受哪些保险服务,不可以享受哪些保险服务。如果你的配偶或孩子随你同去美国,要了解一下关于他们的医疗保健有何规定。
文章:“美国留学生活健康保险常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