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各国寄宿家庭的优劣

发布时间:2016-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
  住房费用:每月500-900美金(价格视美国家庭情况而定);
  适合人群:学习语言课程的学生。
  优势
  1.初来乍到,寄宿家庭的美国爸妈每天围着你转,不想了解美国都不行;
  2.家具,生活配备一应俱全;
  3.和美国人每天在一起,英语进步会很快;
  4.能够很好的体验美国party文化,在美国生活,聚会是常见的。
  劣势
  1.住在别人屋檐下,多多少少有点拘束;
  2.美国寄宿家庭价格较自租公寓稍高点儿;
  选择住在寄宿家庭,可以帮助留学生快速提高英语水平,尤其是当地的生活用语,还可以尽快融入当地生活,为今后独立租房打下基础。寄宿家庭一般是由学校根据学生的要求帮忙安排家庭,学校会事先给学生一张表格,内容是关于对寄宿家庭的要求,如“你介不介意寄宿家庭有宠物”等等,到了国外如果你不满意,可以申请换一个家庭。
  国外有资格成为寄宿家庭的房主都是比较热情好客的,一般都会负责学生的三餐,大多数留学生能很快融入到这个家庭。而且学生可以主动跟他们聊天,询问一些生活方面的事情。不过,国外的人比较重视隐私,因此生活在寄宿家庭,要懂得尊重他人隐私及生活习惯。
  新西兰
  住宿费用:约为每周230-280新西兰元(包括餐费)。
  学生直接住在新西兰普通人家里,一般有单独的房间和早、晚餐,周末和节假日也提供午餐。在这里学生就像寄宿家庭的一员,可参加家庭的各种活动。这种方式可以使学生快速适应新西兰人的家庭生活,迅速提高英语水平。
  优势
  1.比较安全和有家庭气氛;
  2.英语语言环境,有利于提高英语口语;
  3.促进文化交流,扩大交友圈。
  劣势
  1.离学校较远(车程30到40分钟);
  2.饮食和生活习惯冲突(学生需要入乡随俗);
  3.自由的限制,人际关系的处理,心理问题。
  一般在学生出发前2到4周递交申请,批签后越早申请越好。少于1周属于加急安排,不能保证一定能安排到。费用方面,不同城市收费不同,独立房间,包餐,包水电煤,不包网)。
  加拿大
  寄宿费用:平均为700加元/月
  根据学生的要求,学校负责将留学 加拿大的国际学生安排到学校附近的加拿大当地的家庭居住,这些家庭全部通过学校或者当地教育委员会的审查,具备接待国际学生住宿的条件,对寄宿家庭的环境、主人的社会背景都有一定的要求。
  学生与寄宿家庭的关系较一般房东与房客更紧密,不仅租金较低,同时,在生活上,寄宿家庭大多欢迎和鼓励留学生参加家庭的活动,在和他们的交往中,是学生提高英语或法语、了解加拿大日常生活以及认识新朋友的有效方法。
  其费用也因地区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家庭寄宿的费用平均为700加元/月,家庭会向学生提供二餐或三餐。
  澳大利亚
  住宿费用:约为每周250—230澳元
  优势:
  1.非常有利于融入到澳大利亚人的生活之中
  2.语言环境好
  劣势:
  1.要学着去适应澳大利亚的习俗

文章:“出国留学各国寄宿家庭的优劣”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