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生活需要那些?

发布时间:2016-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德国日常必须的APP有哪些?下面将详细介绍德国本土app,囊括交通出行、聊天通讯、财务消费,以及刷卡购物。
    1. 交通
    首屈一指的当然是DB Navigator了,在德必备APP排行榜的第一名。用它可以查各地之间的车次相关信息,不限于城市之间的车次,就连单个城市内的交通也是可以查到相关信息的,此外还提供离线包下载。另外,你还是需要下载一个专门提供当地交通信息的APP,比如我所在的城市曼海姆公共交通属于莱茵-内卡河地区(Rhein-Neckar-Raum),对应的APP就是RNV,而在慕尼黑用的就是MVV;这些应用主要囊括了其管辖范围内的公交、有轨电车等具体信息,包括班次、站点、突发状况的提示。
    地图大概也是必不可少的,Google Map算是最常用的。此外,还有其他的各类地图,很多同学出去旅游,就会下载某个具体城市甚至国家的离线地图包,这样在外就节省了流量。这类APP比较多,大家在应用商店里搜索就很容易找到了。
    有时候大家会选择大巴作为交通方式,这时候你大概就需要Busradar来帮你找到最合适的大巴车次了,它会提供各家大巴公司的大巴信息,这样你就可以货比三家啦,大家长坐的比如有Postbus,Flixbus,Meinfernbus等。
    如果你有可以在德国使用的有效驾照,那就更棒了,你可以选择Joecar,stadtmobil这类的租车软件去租一辆车自己驾驶,如果成为其会员的话,价格就会更低了。当然,你如果不会开车的话,可以去BlaBlaCar上找个顺风车。
    2. 社交&通讯
    说实话,在这边我依然天天都要用到微信,无论是跟国内的家人朋友还是这边的中国同学,大家最常用的社交通讯应用还是微信。Facebook也是必不可少的与外国同学交流的工具,当我第一次用facebook的时候,我有种回到人人的错觉,体验真的不是很好,哈哈。Facebook旗下的Messenger也会时常用到。另外,WhatsApp也是非常常用的聊天工具,并且在国内的时候就可以用哦,所以大家在国内如果要和外国同学联系,它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Instagram算是图片社交吧,常用可以帮助提高审美水平,哈哈哈。此外,很火的Snapchat也是超级有趣的一款APP,大家不妨一试。至于Twitter,我自己的经验是身边的同学都不太常用它。
    关于运营商的APP的话,Vodafone,T-Mobile等都是看个人需求啦,不过我必须要小小吐槽一句,在这边激活电话卡是个有点麻烦的事情,需要填很具体的各类信息。我目前使用的Ortel的Prepaid类型的卡,所以就是没有签合同的啦。
    如果需要和家人视频的话,我一般会选择Skype,功能还是很强大的。此外,之前网上面试的时候也用过Google它家的Hangouts。
    此外,关于职业社交,在德国常用的大概就是Xing和LinkdeIn了,Xing算是德语区比较常用的职业社交APP,而LinkedIn则是起源于美国,所以更多的英语显示。我有时候会通过这两个APP看看本专业前辈的职业经历,算是对找工作有一定作用。
    3. 财务
    首先当然是取决于你的银行卡是来自哪家银行了,绝大多数留德学生用的应该都是德意志银行吧,所以难免会用到它家的APP,我发现这边的汇款消息常常都不是实时的,一般都要第二天才能看到款项的变动。而且在这边一般在一定时间内都要自己去看对账单的,否则等银行寄过来的话,是需要收取一定费用的。此外,PayPal也是会用到的财务APP,不过感觉它没支付宝强大呢,哈哈哈。
    4. 购物
    其实我想说句实话,我在德国很少很少网购呢,因为本地的零售业已经超级强大了。Amazon还是首推的APP,其次我发现eBay在德国真的超级火呢,大概和德国人的勤俭品性比较吻合吧。另外,各类的零售店其实也是有它们的网上销售平台的。有一些垂直类的电商平台也会受到大家青睐,比如Zalando就是以销售时装为主。不过最让我感到惊奇的是这边无论是很大的店铺还是很小的一家店,你都能很容易的找到它们的网站,即使是一家小小的餐馆,它也会有相应的网站呢。
文章:“德国留学生活需要那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