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都有哪些方面的开销

发布时间:202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国留学,一般会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开销

1学期杂费

2生活费用 (包括住宿、饮食、服装、书籍、通信等)

3医疗保险费

4学费(巴符州要交纳)

接下来,就大家介绍每一项大概花费多少钱

一:学期杂费,每所学校不同

德国所有高校的注册学生每学期均需缴纳所谓 学期杂费” (Semesterbeitrag) 由于各个学校在学期杂费中包含的项目不一样,所以收取的金额也不一样平均水平约为270欧元。一般来说,学期杂费其中包含的一部分是社会福利费, 用于如学生食堂、学生宿舍或运动设施等的日常支出以及管理费用。部分联邦州的高校还会收取一个管理费用,每学期约为5075欧元不等。除以上几项,部分学校还需要学生缴纳学期优惠车票费 (Semesterticket) ,可以在半年内免费乘坐学校所在城市及其周边的公共交通工具这个优惠车票非常划算,会比你自己购买车票要省钱很多。

二:生活费因人而异

德国的生活费用相对较为低廉,即使放在整个欧洲比较,德国的生活费用也绝不会高于平均值。但是,具体每月需要多少生活费,这个很难有一个确定的数额因为所处的城市不一样,生活习惯不一样,生活费相差的金额可能1-2倍都不止。一般来说,慕尼黑、法兰克福、斯图加特、波恩、汉堡和科隆这些地方的消费会高一些,尤其是慕尼黑,一直被称为是全德消费最高的城市。在德国,大学生平均每月用于生活开支的费用约为700-900欧元。

三:医疗保险,必须要交

去德国留学,必须参加医疗保险在大学注册或者拿居留许可时,都必须要提供保险证明。

一般情况:德国法定医疗保险公司面向大学生的保费大约为每月80欧元。

特殊情况:年龄超过30(或者结束了第14个学期) 的学生不能再享有公立保险公司针对学生的优惠政策。一些保险公司也会提供一个学期的较为便宜的过渡保费(也就是所谓的毕业生保费)然后德国法定医疗保险公司的保费就会涨至每月170欧元。

文章:“德国留学都有哪些方面的开销”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