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展:小语种国家留学成为07年新特点

发布时间:2007-4-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尽管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依然是中国留学生最喜欢选择的留学目标国,但从2005年以来,中国人选择去欧洲留学越来越成为留学市场的新亮点。2007年选择去荷兰、意大利、波兰、西班牙、德国等小语种国家留学将成为今年留学市场最主要的特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金东方国际文化与交流中心欧洲部副主任崔萌萌在3日的教育展现场对记者如是说。

  欧洲:小投资大回报

  记者了解到,像法国、意大利等国大学都是免学费的。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则都属于教育很发达的国家。像德国?被认为是学历含金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凭借其严谨的教学风格和学费上的优势成为许多学生留学的首选。而西班牙、意大利?自从去年在国际教育展亮相后,就成为中国留学生关注的热点。由于较高的教育质量以及小语种国家的优势以及低廉的留学费用,使其在今年国内激烈竞争的留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在国际教育展上,记者采访了刚刚宣布与北京环球教育学校合作开办两个预科项目的欧洲港商学院(EPBS)院长Migelle.P.Maichard先生,他表示,像他们新推出的预科项目可以大大节省中国学生的留学成本,而且荷兰一年5万元人民币的学费,让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也可以负担得起。

  据记者了解,欧洲港商学院(EPBS)与北京环球教育学校合作开办预科项目,一个是“国际工商管理”专业的3年制本科生预科项目,一个是一年制的工商管理类预科项目。位于荷兰的欧洲港商学院,作为一所国际化的高等商科学院,今年,他们加大了对中国学生的吸引。三年制本科项目其中头一年半在北京环球学校完成,主要强化英语学习以及部分的专业课程学习。之后成绩合格的学员需要到荷兰进行一年半的学习,最后取得学士文凭。如果读该项目的学员课程得分在75分以上,荷兰学校将给免除荷兰一年半的全部学费。另外,该项目的学员在进入荷兰学习时,还有机会跟荷兰当地的用人单位提前签订毕业用人协议,如果用人单位对学员很认可,那么该学员在荷兰的学习费用将由用人单位支付,毕业后将在荷兰工作。此外,学员学业结束前3到5个月还可在荷兰公司实习。项目主要招收在国内完成高中学业并参加高考,成绩不低于当地高考专科录取线的毕业生。

  崔萌萌副主任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只掌握一门外语将很难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胜出,这也是越来越多中国学生选择到小语种国家留学的主要原因所在。而该中心通过与环球的合作,把高水平的审核考试及小语种语言培训与专业的留学服务科学合理地搭配在一起,避免了烦琐的留学手续办理带给学生及家长的巨大精力和财力消耗。

美加:出招应对挑战

  上周末的教育展上,美国展区是人气最旺的。而记者了解到3月15日还将有美国教育展专场。据悉,当天美国林顿教育机构还将组织28所美国大学集体赴京,在香格里拉饭店举办大型见面会,如此大规模的美国大学集体露面还是第一次。此次美国名校见面会是该机构全球巡展的一部分,在北京由启德教育集团北京办公室协办。参展的美国大学汇集了众多美国顶级名校,其中包括范德比尔大学、南加州大学、纽约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普渡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

  启德留学北京办公室美国部首席咨询顾问涂攀表示,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的2006年世界大学排名,全球最好的50所大学美国占39所;美国花在每名学生上的费用高达22000美元,是世界经合组织其他国家平均花费的两倍等。而且,在研究生阶段,还有很多奖学金资助。随着签证进一步松动,2006年获得签证的中国学生已经从前几年的2万人增加到3万人,预计2007年会达到3.5万人。

  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美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有美国和加拿大是敢于同欧洲叫板。该公司顾问、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前教育领事刘在祥教授表示,由于美国2006年进一步放宽签证,从而刺激了美国留学市场。再加上美国4000多所高校的高质量的高等教育、高含金量的文凭以及丰沛的奖学金资源对中国学生一贯的吸引力,使得2006年美国留学热度一路看涨。因此今年美国留学市场仍将持续走热。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前教育参赞王仲达教授表示,加拿大是全球最受瞩目的留学意向国家。留学加拿大费用相比其他主要留学国家要稍显便宜,而且加拿大使馆签证政策多年来保持相对稳定,加上其极具吸引力的移民政策,这些都吸引了众多中国学子留学加拿大。这两年的美国留学热也同时带动了加拿大留学热,而且,赴加拿大留学生毕业后归国就业前景大大优于其他国家,因此预计2007年留学加拿大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文章:“国际教育展:小语种国家留学成为07年新特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