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实习机会 家长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更趋理性

发布时间:2007-5-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外名校提早近一年进沪招揽优秀高中生。昨晚,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在市三女中举办2008年招生说明会,并推出了“无需提供高考成绩”的“绿色通道”政策。面对近几年来越打越早的国内外名校招生宣传战,不少学生和家长却日趋理性:出国留学不一定是最好,要选择最适合的。

  看重实习机会

  “大学四年会不会有实习机会?”“会被推荐到怎样的企业实习?”不少学生和家长除了了解学校课程外,还关注起就业实习的问题。一名学生说,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挑选好专业很重要的,如果能再通过实习,多获得一些实战经验,将来找工作会更有自信。

  顾先生的女儿正在读高二。他告诉记者,以前送孩子出国的,不少都希望他们留在国外,但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家庭,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学成后回国工作。“而且,不少跨国企业在国内都有分公司。如果孩子能在国外相关企业里有实习经验,就加重了就业的砝码,对进这些大型跨国企业应该会有一定的帮助。”

  选择更趋理性

  在说明会上,记者发现,不少高二学生都已开始计划自己的将来,并且都是多方面准备。高二女生小张告诉记者,除了参加多伦多大学的招生说明会外,她还在准备托福考试,关注美国高校的招生。小张说:“现在,高考已经不是唯一的升学渠道。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未想好最终是留在国内,还是出国。但多两手准备,也是给自己多留条后路。”

  市三女中校长徐永初告诉记者,和几年前家长盲目送孩子出国相比,现在家长和学生的选择都更趋理性。“除了考虑经济能力外,家长开始理性考虑:哪些地方和专业更适合自己的孩子。”

文章:“看重实习机会 家长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更趋理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