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加拿大读硕士人群呈稳定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07-5-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5月份入学的加拿大留学生招生工作已经结束,9月份入学的申请高峰即将到来。

  加拿大留学今年签证率可达76%

  今年加拿大将进一步开放留学市场,因为在最近几年,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发生非法移民的事件几乎是极少发生,再加上随着国内经济的迅速发展,更多的中国家庭已经有能力承担加拿大留学的费用。

  过去几年,加拿大的留学一直处于稳定状态,签证成功率基本上维持在60%左右,而加拿大新任签证官透露2007年加拿大留学签证将有小幅度上升,将可能达到76%左右,但一般情况不会超过78%。

  在加拿大留学中,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本科阶段的人数比例正在逐步减少,主要由两个原因造成:一是近几年国内高校的连续扩招,使更多的人有机会在国内完成本科阶段的教育,无须花高昂的费用通过留学完成;二是美国签证通过率的迅速提高,使想通过留学加拿大本科从而“跳”到美国读硕的这部分人减少,转而直接申请留学美国读本科。

  加拿大读硕士人群呈稳定上升趋势

  本科阶段的留学生人数比例逐步减少,相应地硕士阶段的人数比例不同程度地增加,而且申请时越来越理性。大部分留学生都开始申请专业硕士,而研究型硕士的学生越来越多。

  最近几年,随着外资的逐步增多和职场竞争的激烈,使一些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也开始关注加拿大硕士留学市场,尤其会计和金融,这一现象越来越明显。

  另外,基础学科的研究生数量呈逐步减少的趋势,而应用学科和新兴学科的研究生数量大幅度增加;部分冷门的学科,有被进一步边缘化的趋势,如人类学、考古学、宗教学、历史、哲学等基础学科。但是有些加拿大优势专业在国内却遭遇冷场,比如石油天然气、矿业安全等专业,其实由于这些专业在国内起步晚或者有些甚至到目前仍然是空白,这些人才在国内有更大的发展前途。

  学费和生活费相对较低保证申请人数

  虽然加拿大留学受到多方面的影响,但申请人数并未受到拖累,反而一直呈现了强劲的上升趋势。是什么原因使加拿大留学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性价比高是吸引大量留学生的主要原因,一般情况下,加拿大的学费每年为6万-9万元人民币,英国一年的学费就需要8万-12万元人民币,而美国一年学费更是高达20万-50万元人民币。基本上,加拿大是所有英语留学热门国家中,学费和生活费相对比较低的国家之一。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留学报名中心

    报名地点

-北京
帆之都教育信息谘询有限公司加拿大部
电话:010-51265523;010-65512006
地址:北京市朝阳门北大街2号 港澳中心写字楼11层
电邮:fzdcanada@hotmail.com
教外综资认字[2002]11号

-广州
广州华侨服务中心加拿大留学部
电话:020-61132393;020-37620252
地址:广州市中山二路百子横路12号华侨服务中心三楼
邮箱:gzocsc@sina.com
教外综资认字[2002]232号  
  
 -上海
名称:上海华侨国际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综合业务部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常德路319号京德大楼1602室
电话:021-51696857
邮箱:shhq@uofcanada.com
留学资质:2000-32号 

文章:“留学动态:加拿大读硕士人群呈稳定上升趋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