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面面观:高考生出国留学上升趋势明显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6年中国留学行业经历了一段快速增长期。从教育部统计的数字来看,2006年中国留学人数在14万左右,2004、2005年在10万至11万之间,2006年比2005年有了一个比较大的增长。在这其中,高中生占有很大比例。近年来,高考生出国留学有明显的上升趋势。预计今年高中生留学人数会继续上涨。

  据介绍,留学海外的高中生分两部分:成绩好的学生直接入读国外名校;一部分成绩不佳的考生直接选择到国外上大学。目前国外的相关学校选择也非常多。究其原因,留学行业自身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也对高中生留学高潮起到了促进作用。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留学让大家认识到,在当今社会,成才不止高考一条路。到海外念大学并接受西方国际化的教育,这已成为一种快捷高效的成才模式。另一方面,政府和媒体对留学行业加大了扶持力度,相关信息渠道和信息量都有大幅增加,因而国内学生自费留学行为也日趋理性与成熟。这些因素都推动了高中生留学人数的不断增长。

  由于国内外教育体制、水平的差异,高中生在国内参加高考的成绩并不能用于国外院校的直接申请。大部分国家并不接受国内高中生直接入读本科院校,而是要求留学生先要通过一年国际预科课程的学习。预科毕业后方能进入大学攻读本科课程。即使是少部分认可接受高考成绩的海外院校,学生也很难直接入读本科。本科。因此,高考成绩并不是留学申请的必备条件。相比较之下,对于申请留学的高中生来说,海外院校更看重其语言成绩、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和会考成绩。特别是语言成绩。大部分国内毕业的高中生很难达到这个水平。因此,对于平时成绩、语言成绩应给予相当的重视。

 

 


文章:“留学面面观:高考生出国留学上升趋势明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