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法案有望08年过关?

发布时间:2007-1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7年即将过去,美国移民改革却在本届国会中无任何进展。无论是呼声甚高的众院《奋斗法案》(STRIVE Act)、参院综合性移民改革、《农业工作法案》和《梦想法案》皆未能在国会顺利通关。不过移民游说人士12月19日透露说,在华人移民组织的积极推动下,移民游说人士将有机会在节后和众院移民小组成员会面,重返移民法案这一议题。

为华人移民团体“合法移民联合会”(LIA)游说国会的唐纳利(Paul Donnelly)分析说,围绕着移民立法的僵局,其根本原因是未能将合法移民和非法移民的诉求分开。已经支离破碎的移民体系不仅仅指非法移民,还包括边境安全、合法移民的绿卡申请积压、姓名检查拖延等。

唐纳利指出,如果将有利于合法移民的法案单独提出,移民法案完全有希望在明年获得通过。唐纳利介绍说,虽然在这次参众两院通过的拨款法案中没有追回绿卡名额和姓名检查个案审核的条款,但游说公司已经得到众院领袖的首肯,将在节后与众院司法委员会的成员重返移民法案这一议题,双方讨论的内容将为针对合法移民的移民改革法案。

唐纳利分析说,不像其他伊战、环保、健康保险这些更为议员们所热衷的议题,移民立法对美国许多州的议员而言,根本不是选民所关心的话题,自然也上升不到议员们的议事日程上。加上如何处理非法移民的问题非常棘手,极易招致政治对手的攻击,因此议员们都不愿在在移民法案上耗费精力。

唐纳利说,移民法案若希望有所突破还必须在国会领袖身上下功夫,提出一个得到国会领袖的支持的Leadership Bill,再争取其他议员的支持也就不难了。

“合法移民联合会”今年8月刚刚成立,目前已经发展为拥有500人的美国全国性移民团体。唐纳利指出,“合法移民联合会”虽然是一个新兴的移民团体,但在很短时间内已找到努力方向,正积极地推动符合合法移民利益的立法。见证国会移民辩论25年之久的唐纳利说,“我还从未见过一个移民团体能如此有效地推动有利于自身利益的立法”。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国移民法案有望08年过关?”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