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禁雇黑工法将生效 无证客纷迁离

发布时间:2007-1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经济发展不景气,加上新出台的法律大力打击非法移民雇主,导致许多非法移民决定回国或者到其它州去碰运气。亚利桑那是非法移民穿越美墨边界的主要地点。

美联社报道,几个月来,许多非法移民都对该州即将于2008年1月1日生效的制裁非法移民雇主的法律持观望态度。此法律的目的是减弱吸引非法移民的经济动力。目前看来法律达到了这一目的。
 
即将生效的新法律规定,如果雇主雇佣非法移民,最高将可吊销执照十年,如果再犯则会被终身吊销执照。移民权利活动家史沃茨说:“人们打电话告诉我,他们的朋友、邻居、亲属都决定回墨西哥了。他们不想活在恐惧中。”

一名即将离开的非法移民说:“因为这儿的新法律和压迫性的环境,我不想留在这儿。我在自己的国家会活的更好。”他说制裁雇主的法律很“荒唐”。“这里的每个人,合法也好非法也好,都为这个国家机器的运转做出贡献,我们离开后,这个机器肯定会运转更慢。”

该法律作者众议员皮尔斯(Russell Pearce)说,这个法律的目的就是为了将非法移民驱逐出亚利桑那州。“我希望他们自动将自己驱逐出境。他们违反了法律,他们是罪犯。”

皮尔斯不认为非法移民离开会给该州经济带来不良影响,他说非法移民离开会带来犯罪率下降、税收下降、更少拥堵,更小的学校班级、更短的急诊室队伍。他说:“他们离开了,美国人会活得更好。”

移民律师麦丽特说,许多雇主已经开始解雇那些不能证明自己合法身份的雇员了。“有的工人已经被解雇了。雇主们不希望以后发现自己的雇员没有合法身份。”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墨边境禁雇黑工法将生效 无证客纷迁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