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交会首日有7家留学生企业签约

发布时间:2007-1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昨日,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中国留学人员,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9个各地政府代表团和高校、科研院所、创业园区、创新平台以及企事业机构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这次为期3天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与科技项目信息交流盛会;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出席开幕式并在“海外高端留学人才与创新型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国家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科技部党组成员张景安、人事部副部长王晓初、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组织部人才局副局长时玉宝,以及有关省市的领导为第十届留交会开幕启动了按钮。

由教育部、科技部、人事部、中科院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成都、西安等市人民政府以及香港贸发局和欧美同学会协办的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海外留学人才与高科技项目信息交流平台。以常务副市长董军为团长,市人事局局长荆建民为副团长的我市代表团,由高新区留学生创业园、经济开发区、集成电路中心、软件园以及大型国有企业、高新企业、留学生企业等单位与机构组成,专业涵盖制造业、装备业、通讯、电子信息、生物制药、软件工程、集成电路等方面。

近年来,西安市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留学人员来西安工作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和配套措施,为海外留学人才来西安创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和可靠的法制环境。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外学人选择归国创业,“海归”成了中国各大城市争抢的对象,西安市也将不断优化留学生回国创业的政策,打造更加具有吸引力的创业环境,吸引大批海外学人在西安创业、工作。

“我们既热爱西安厚重的文化历史,更愿意到西安去创业发展。”留交会开幕当天,众多与会留学生纷纷向西安展位,通过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他们认为西安市政府对人才的支持力度和投资环境的重视,以及对引进人才的许多优惠措施感到非常满意,尤其是认为西安有很好的人才培训基地,能够为企业提供可靠的人才和智力支持,非常有利于留学生在西安投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已有7家留学生企业与我市几家企业达成投资合作意向,另有16家留学生企业对西安IT业和生物制造等领域的发展前景看好。不少留学生表示,将在会后到西安进行实地考察和选择。

昨日,在广州举行的第十届留交会“海外高端留学人才与创新型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军作了《携手创新西安,共图美好未来》的主题发言,热忱向广大海外高端留学人员推介西安。(来源:西安晚报)

文章:“留交会首日有7家留学生企业签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