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要善用所在国福利制度

发布时间:2008-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名在意大利帕多瓦(PADOVA)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在自己租住的民宅内死亡多日后被警方发现,经法医初步鉴定,是死于胃穿孔导致的大出血,此次意外事件,提醒各位留学生,在外求学要充分了解所在国的福利制度,碰到问题时可有效地寻求帮助,保护自己的安全。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消息,这位死亡的中国留学生多日未到学校上课,于是校方报警,警方在该学生租住的民宅中找到了这名学生,发现时已经死亡。经法医初步鉴定,死者生前胃部多处溃疡,由于穿孔失血导致休克最终死亡。法医表示,假如该学生尽早的到医院治疗,或发病时被人发现及时救治,完全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意大利政府与教育界专门面对中国市场,制定了马可波罗计划,由于学费相对低廉,从2006年开始,来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渐渐增多。但意大利的学校不向学生提供集体宿舍,学生要自己找地方住,多数零散地租住在当地的民居里。

意大利有较为完善的医疗福利保障体系,到意大利的留学生也可以和当地居民一样,享受同等的医疗服务,在医院看病、住院完全免费,留学生根本不需要为看病而犯愁。但很多中国留学生,由于对意大利的社会情况、福利制度不了解,加上语言不通,沟通存在很大的障碍,所以碰到身体不适时,要么怕麻烦,要么怕昂贵的医药费,能忍则忍,或是觉得小病痛用不着上医院,到华人开的中医馆随便买点药应付过去。

但小病有可能造成大的隐患,发生在这位中国留学生身上的意外,足以为海外学子们敲响警钟。求学固然重要,但也要关注自身的安全。(来源:留学e网社区)

文章:“留学生要善用所在国福利制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