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国家陆续提高学费 2008留学,冲着奖学金去

发布时间:2008-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8年全球各热门留学国家都对留学费用进行不同程度的提高,同时奖学金政策也有相应调整。

  新加坡不少私立院校2008年开始发放奖学金。据悉,以往新加坡政府及公立院校都为国际学生提供一定的奖学金资助,但私立院校通常没有助学金,但如今很多私立院校也加入了奖学金发放的行列,如东亚管理学院开始为就读该校的优秀学生提供70%学费减免。

  以新加坡一年的留学总费用在7-8万元人民币计算,如果申请到奖学金,学生本科阶段三年学费仅需4万元人民币左右,这能大大减轻留学家庭的经济负担,也将成为推动新加坡留学的催化剂。当然,这些院校对申请奖学金的学生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如申请东亚管理学院奖学金的学生不但要成绩优秀,还要通过学校的一系列考试。

  与此同时,欧美等一些国家及院校也对奖学金政策作了相应的调整,比如近日苏格兰推出新一轮全额奖学金,首次将金融专业纳入申请范围。

  美国在2008年将加大奖学金发放力度,同时提高奖学金发放标准,以吸纳世界各地品学兼优的好“学苗”。

  澳洲也将继续扩大奖学金数额及申请范围,奖学金专业从原来的冷门专业,逐步扩展到各个热门专业中。

  对奖学金发放一度低调的荷兰高校也渐渐开始为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比如就读荷兰汉恩大学的国际学生可申请到每年2500欧元的奖学金。

  各国奖学金政策在2008年进行调整,不仅为学子提供了学习最前沿学科的机会,同时也推动了吸引国际人才的进程。来源:钱江晚报源:钱江晚报

文章:“热门国家陆续提高学费 2008留学,冲着奖学金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