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学生:大洋彼岸“中国年”

发布时间:2008-2-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月7日,大年初一上午10:00,远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习的妻子打来电话,尽管13个小时的时差,当地时间还只是2月6日傍晚,在这里的十几名中国学生已经早早自发地聚集到学生公寓里,买来了面粉、韭菜、肉馅,做着包水饺的各项准备,过起了中国年。

如果没有日历上的标记,大家甚至都忘了要过年。由于学生们正在进行期中考试,准备放3月份的春假,学校里几乎没有过年的气氛,在这儿的留学生也都在拼命学习,以求有个好成绩。学校为照顾中国学生,还专门在周末安排了一台春节晚会,邀请留学人员及家属积极参加,贡献节目还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励。

在美国,中国年成了共同的语言,尽管大家原来都互不相识,但现在聚到一起了,就有种亲近的感觉。中央电视台4频道重播的春节联欢晚会,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正好是这儿的"除夕",跟在家里看现场直播一个样。”山东大学来的留学生李磊,一边用力压着水饺皮,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

给远在家乡的父母问安成了大家的公共课,同学们轮流着通过电话、网络向家人报平安。“爸妈,你们好,我们在这里很热闹。”已经在美国参加工作了的朱丽,也来参加这个不大的过年聚会,正大声对着MSN上的视频摄像头给在济南的父母打招呼。

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的留学生李演,显得格外兴奋,对于他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买到自己从小过年都不能少的中国鞭炮,“如果能有几个"二踢脚"放放就更有年味了。”据这位已经在这里呆了4年多的小伙子介绍,仅这所大学各个学院的华人已经有几百人,将来人多了,这里的年味肯定会浓起来!(来源:大众日报)

文章:“中国留美学生:大洋彼岸“中国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