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孩子难适应 过年偷溜回家惊父母

发布时间:2013-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国内农历新年七天长假,美国华人也难得有个周末新年,本是欢天喜地,未料大年除夕却有国内爸妈惊爆在美留学孩子“失踪”,惊动洛城友人,父母及友人吓得魂不守舍,最后却发现孩子躲在国内自家车库,因为“过年想家”,更因为“忍受不了美国生活”,不告而返。

    生活在美国圣盖博的李先生小年夜突然接到广东老友徐先生电话,说是“宝贝女儿失踪了”,“我们除夕给孩子打了不下20通电话,手机、学校、寄养家庭,全都没有”。一个16、17岁的孩子全然不知去向,吓坏了全家。李先生也急得像热锅蚂蚁,电话打遍了洛杉矶的熟人,最后终于从一位友人处得知:“前两天她说想家,要回去过年,我送她去机场”。

    两、三个小时后,国内老友再来电话,“孩子找到了”,老友告诉李先生,宝贝女儿确实独自回了国,但担心家人不同意,先斩后奏,到了家不敢见父母,只好大年三十躲在自家车库不上楼。“女儿还说受不了美国,不回去了”,“由她吧”,刚刚在钻石吧给女儿专门新买的房子,友人交代李先生,“你搬过去帮我们住吧”。

    徐先生16岁的女儿去年秋天到南加留学,在圣塔芭芭拉一家教会高中就读,同行的还有两位也是广东富豪的千金。三个女孩同进同出,形影不离。不料两个女孩去年寒假回家度假,本来说好1月21日回美返校,却临时决定“不再去美国了”,“因为受不了天天读圣经,天天三明治和蔬菜色拉”。

    李先生表示,在三个女孩相继回国之前,他确实听到三个孩子多次抱怨美国生活,“家长希望她们住在老美家庭,更快提高英语,但孩子们抱怨吃都吃不舒服,还天天念经”。

    无独有偶,近年帮朋友接待过多位中国小留学生的陈太太表示,她认识的小留学生中,现在“差不多走了三分之一”。

    陈太太表示,她听到朋友的孩子抱怨最多的就是生活习惯不同。她年前帮忙一位国内友人的孩子赴美留学,进入哈冈威尔森高中就读,按家长意愿住进一户墨西哥人家。不久孩子却打电话向她抱怨“墨西哥寄养家庭洗澡不关门”。由于英文还不灵光到可以充分沟通,女孩只好求助在加拿大留学的姐姐,但寄养家庭表示“你妹妹很好,没问题”,姐姐只好电话中一再叮嘱妹妹“要乖一点”。

    陈太太表示,她认识的小留学生也抱怨寄养家庭管教很严,更不轻易让孩子出门。有次一个孩子多次打电话给她,请她帮忙周末接出去吃顿中餐解馋,她给寄养家庭打电话说明情况,“但等到再想约定时间带孩子出来,监护人再也不接听电话”。

    寄养家庭的严格和一些小留学生从小养成的宽松习惯,似有很大落差,陈太太表示,她朋友来留学的孩子中不少人来自富裕人家,“有次我去机场接孩子,下来的两个全身都是大名牌”,陈太太说,一个女孩的行李包,大、中、小全套都是大牌子。有次一个女孩子过生日,从哈冈搭出租车到橙县的South Coast Plaza,花4000多元给自己买了一只香奈儿包包。不少小留学生寒假暑假更是一定回国,“买机票价格连问都不问一下”。

 


 

文章:“美国留学孩子难适应 过年偷溜回家惊父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