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多所美国高校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08-3-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众多留学目的国中,美国以其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一直很受中国学生欢迎,而随着美国签证的大幅放开、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等因素的影响,2008年美国将继续成为留学市场的大热门。

在全美3600多所高校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下面有两个个案供大家参考,看看专家是如何为申请者量身打造留学方案的。

案例一:小陈,杭州某重点高中高三在读学生,在校成绩中等,模拟考成绩在550分上下,英语成绩突出,但还没有参加过托福和SAT考试,毕业后想去美国留学

留学建议:根据小陈的情况,推荐她申请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等奖学金项目中的院校,这些大学都是美国非常有名的应用型州立大学,在申请时间上比传统院校要快很多,而对语言成绩没有硬性的要求,这些优势正好弥补了陈同学在时间和语言准备上的不足之处。

案例二:小王,某重点高中高二在读,年级排名前20,平均分在85分以上,数学成绩突出,高一时就已明确目标,准备毕业后去美国读金融专业,完成本科学业后想继续进修。

留学建议:该同学成绩优秀,并且目标非常明确,如果准备充分,完全有机会申请到美国顶尖大学。建议他按照传统程序申请纽约大学,该校的金融专业在全美排名第三,并且毕业生的半数以上都可以获得硕士、博士学位。

申请传统类美国院校(尤其是助学金),涉及很多方面,需要申请者提前相当长的时间进行准备,在此,根据他自身的情况简单地列了个时间表:

高二:主要是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的准备,为TOEFL和SAT考试打好基础,此外要参加各类竞赛及课外活动,全方位培养自己的能力,如组织领导能力、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等。

高二暑假:了解申请院校的情况:招生政策、入学标准、所需申请材料、申请截止日期及特别应注意的事项等;报名秋季的SAT和托福考试

高三上学期:选择推荐人,准备推荐信,索要申请材料,撰写申请文章和申请表格,完成申请材料的准备。参加托福和SAT考试,并将成绩和申请材料寄给大学,完成全部申请事项。等待学校录取通知书,准备面试。

来源:每日商报

文章:“3600多所美国高校如何选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