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招生不足英国大学加强吸收留学生

发布时间:2008-3-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最新调查显示,在未来10年之间,英国届满大学入学年龄的年轻人人数将会减少,因此英国大学势必会面临招生不足的情况。

代表英国大学校长的“Universities UK”组织委托所作的调查发现,在未来10年当中,英国年满18至20岁的年轻人将会减少,这是因为过去的出生率降低在未来10年间影响这个年龄段的人口数。

报告指出,未来10年当中英国大学招生不足的缺额可能会多达70000人,这相当于六所大学将变成空的学校,没有任何学生。

一些英国大学的校长们表示,英国大学必须竞相吸引学生来就读,目标要放在成人教育和非欧盟国家的海外留学生方面,以补足空缺的学生位置。

中国学生最多

这项调查也发现,来英国接受高等教育的非欧盟海外留学生人数在持续增加,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

根据高等教育统计局(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HESA)的数据显示,2005/06至2006/07学年度之间,来英国就读高等教育的非欧盟国家的海外留学生人数从22.3万增加为23.9万,增加幅度达7%。

虽然在上述两个学年度之间,中国留学生人数从50755人减少为49595人,但中国仍然是英国高等教育的海外留学生的主要来源。

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则有显著的增加,上述两个学年度之间,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大幅增加24%,从19205人增为23835人,但仍比中国留学生要少。

同一时间,来自欧盟国家的留学生也增加了6%,成为11.2万。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由于招生不足英国大学加强吸收留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