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华裔远足意外身亡 中领馆联络警方

发布时间:2008-3-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加拿大华裔复活节周末在在威斯勒(Whistler)加里波第省立公园(Garibaldi Provincial Park)远足时发生意外。尸体于周一(3月24日)中午,在卑诗省的威斯勒(Whistler)与史戈米殊(Squamish)之间的一条叫乱石溪 (Rubble Creek)中,被搜救队发现。

据报道,该男子名叫来志勇,是中国浙江大学92年应用电子技术自动系统硕士,来加数年,住在温市东区,在素里一家电子公司上班。他刚完成3天远足,回程下山时脱队在一湍溪出事。死者原订在活动结束翌日,即周一中午乘航机回中国上海。

死者跟另外8个雪地远足“发烧友”,上周五去到加瑞巴迪省立公园1,500米高的雪地山径远足。远足队成员严赵梦儿忆述说,他们各人均背着40多磅的配备,在公园停车场外两公里出发,经过两个小时到达远足径头(Trial head),再行到9公里外的湖边雪原营舍过夜。

翌日他们横过阔4.7公里、结了冰的加里波第湖,上湖的另一端;再经山顶“鱼翅角”(Shark fin)欣赏美景,然后返回营舍过夜,第3天早上回程。

严赵梦儿说,他们一切照原订行程,沿途来志勇以普通话谈笑,又拍照,并且频说:“很美、很美的景色呀!”

23日早上8时许,各人回程。其中3人担任先头部队,在雪地开路。来志勇和一队友在中间行走,4个女队友殿后,彼此相距很远,但都在视线范围。早上 11时,一行人到了湖边还集体照相,之后下山。到离停车场4公里时,严赵梦儿说她见到来志勇在休息,还打趣说他行得那么快,对方应了声继续行,拐个弯就不见了。

后来,队友去到乱石溪(Rubble Creek),那里溪水湍急,而且都是冰水。

下午4时,有先到停车场队友曾老远看到来志勇似在渡溪。那时队友不以为意,交谈起来,但此后失去来志勇踪影。后来3人折返寻找,其余的人到5时许报警。严赵梦儿说,那时天还未黑,搜救队到达,但只搜到来的铲和背囊。

周一早上,飞机到场协助搜索,最后透过雪崩警报器找到来志勇位置。皇家骑警后来通知在场等候队友,在溪中发现来志勇尸体。

死者所属俱乐部成员,事后纷纷在网上讨论这次意外事件,都认为意外跟活动难度无关。也有成员说,这次事故对各队员冲击很大,因为大家离出口不远,原以为成功回程,可以吃一顿庆祝,不料骤生意外。

目前,该俱乐部正召集成员善后,并准备发动募捐,帮助来志勇家人来加国办理后事。

中领馆已联络警方

另据报道,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侨务领事李宇亮表示,他们于周二早上收到消息,提到可能有一个中国公民在威斯勒(Whistler)死亡,随即与当地警方联络,但对方以案件仍在调查为由,未有告知死者的身分或事件详情。

提到中国公民在本地出事意外丧生,李宇亮说,中领馆能够做的,还是先了解整个意外的过程和情况。同时,看家属的要求,是否需要馆方协助前来加国办理后事。如果家属提出要求,中领馆也会协助与警方沟通,并会根据《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提供其它协助。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1名华裔远足意外身亡 中领馆联络警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